中国新闻快报:中国疫情失控 党员干部被号召去“收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8日讯】中国大陆疫情肆虐染疫死亡者激增,等待火化的遗体严重积压,一些车库和活动板房都被改建成了停尸间。请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中国疫情大爆发 殡葬系统瘫痪

中国大陆疫情肆虐,染疫死亡者暴增,殡葬系统不堪重负。

12月27日的视频显示,在湖北武汉汉口殡仪馆,大厅人里人山人海。

当地民众:“这么多人,现在门口已经执勤不让进了。”

在辽宁省鞍山市,一个地下车库临时改建成了停尸房。

当地民众:“都说(新冠)不死人,你看这死多少人?停尸房已经装不下了,这是地下车库,临时改了。看看多少(遗体)?”

在广州银河园殡仪馆,送葬者大排长龙,一眼望不到头。

在四川南充市,由于逝者激增,临时将活动板房改为停尸间。

当地民众:“又增加了20个活动板房,停放遗体。”

上海公墓超负荷运转 号召党员收尸

由于疫情延烧,疫亡者剧增,上海滨海古园公墓业务量超出负荷,号召党员干部支援收尸

倡议书称,为响应上级号召,现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招募接尸人员等三类支援人员。

由于现在许多中共党员扎堆去世,很多党员不敢响应号召,生怕给别人抬尸后,就轮到别人给自己收尸。

有网友留言:“这种政治要求也是分等级的:最轻松的活都是党的领导来干。只有像接死尸这种最危险的活才会去号召基层党员。不过,只要是党员,最后谁都逃不掉这个劫!”

中国疫情肆虐 北京医院人满为患

大陆疫情急遽升温,医疗系统不堪重负。27日的一段视频显示,北京一家医院里挤满了人。

拍摄者:“急得嗷嗷的,全都是人啊。”

大陆一家医院的实拍画面显示,急诊室里挤满了插管的重症患者。

拍摄者:“重症肺炎,重症肺炎,重症肺炎,全是重症肺炎。”

在另一段视频中,拍摄者讲述了在医院里亲眼目睹的惨状。

拍摄者:“每天在急诊科里边等医生看病的时候,都会有人进来问:医生,死亡证明怎么开?”

“抢救室的地上躺满了人,几十个病人只有一名医生。还不断地有救护车把病人送进来。”

武汉原核酸采样大白 拉横幅讨薪

年关邻近,中国很多民众上街抗议,讨还被拖欠的工资。视频显示,在湖北武汉硚口卫生局门前,一群昔日的核酸采样大白拉起横幅,向政府讨还血汗钱。

抗议者:“拖欠医护人员工资,”

“还我们血汗钱!”

河南公交司机抗议 讨还16个月工资

另一段视频显示,12月26日,在河南濮阳,一排公交车停在路边,车上写着:开公交16个月没有工资,还我血汗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蒋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