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撤回一项改变美国绿卡政策的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8日讯】由于众多议员的强烈反对,美国众议院撤回了一项法案。该法案旨在加快持有就业签证的非公民获得永久居民卡(通常称为绿卡)的过程。

美国政府每年发放的绿卡大约有14万张。寻求与在美国合法居住的直系亲属团聚的非公民,也可以获得家庭绿卡。

每年批准的绿卡总数中,每一个国家国民获得绿卡的数量不超过7% 。

由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籍众议员佐伊·洛夫格伦(Zoe Lofgren)和犹他州共和党众议员约翰·柯蒂斯(John Curtis)共同发起的“2022年合法就业绿卡平等法案”或“2022年鹰法案”,建议取消每个国家的个人绿卡上限,并将家庭绿卡上限从7%提高到15%。

绿卡授权一个人在美国永久生活和工作。

此法案的反对者表示,由于来自中国和印度的非公民持有的就业签证人数比来自其它国家的人数多得多,因此法案会导致中国和印度签证持有人受益,而对来自其它国家的人不公平。

还有人认为,由于绝大多数中国和印度签证持有人在高科技行业工作,其它行业(其中医疗保健行业居首位)面临技术工人短缺,将处于竞争劣势。

共和党人对“鹰法案”提出异议,认为移民法和公共政策的精力和重点应该放在美国南部边境危机,而不是改造国家的绿卡制度。

也有人以国家安全为由反对,指出该法案会让中共轻易获得高度敏感的数据和情报,而中共一直有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记录,并且在太平洋地区不断展示武力。

洛夫格伦和柯蒂斯在2021年提出了“鹰法案”,但在那届会议上夭折了。今年两人重新提出该法案。

代表众议院领导层的一名助手表示,该法案被撤掉是因为没有获得通过所需的票数。

洛夫格伦致信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办公室,抗议这一决定。

根据该法案,绿卡授权系统的变化将在九年内分阶段进行。

洛夫格伦在提交“鹰法案”的联合新闻稿中表示,该法案“将有利于美国经济,因为它允许美国雇主根据移民的优点而不是他们的出生地来雇用员工”。

柯蒂斯指出,“犹他州的失业率是全国最低的,但劳动力市场紧张,许多公司不得不依赖外国工人。”

“鹰法案”的批评者说,该法案没有提高绿卡总数的条款。

有人认为,在不增加绿卡发放总数的情况下,此法案使从中国和印度来的人才流向高科技领域,同时会限制来自其它国家和地区的工人的机会。

国会黑人核心小组 (CBC) 移民工作组主席、众议员伊薇特·克拉克 (Yvette Clarke)在寄给CBC其他成员的一封信中说,“如果我们要在绿卡总数没有相应增加的情况下取消每个国家的上限,结果肯定会导致这些国家以外的有希望的移民缺乏移民机会,特别是来自非洲和加勒比国家的移民。”

美国医院协会(American Hospital Association,AHA)也表示发对“鹰法案”,该组织拥有5,000家医院、卫生系统和医疗保健组织、超过27万名医生以及200万护士和护理人员。

在致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共和党众议院领袖凯文麦卡锡的一封信中,AHA 宣传和政治事务高级副总裁丽莎·基德·赫罗布斯基(Lisa Kidder Hrobsky )提到了美国严重的护理短缺问题。

基德·赫罗布斯基写道,该立法的“负面后果”将包括,“通过将外国培训护士的等待时间增加到五到七年或更长时间,并在之后的几年内禁止他们获得移民签证,从而严重限制他们未来获得移民签证的能力。”

在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该基金会边境安全和移民中心的访问学者乔·埃德洛(Joe Edlow)认为,“鹰法案”是糟糕的移民政策,但更紧迫的问题是,该法案危及国家安全。

“众所周知,中共积极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和企业商业机密”,埃德洛写道,“中共善于利用我们的移民制度来对付我们,在敏感的地方安置人员,而这项法案只会让中共威胁美国变得更容易。”

原文House Pulls Bill That Would Have Changed US Green Card Policy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