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疫情恶化 多地火化大排长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多地疫情大爆发,各大医院和殡仪馆堆满尸体,特别是北方多地殡仪馆尸满为患,火化大排长龙

网传视频显示,12月26日晚上,辽宁鞍山殡仪馆堆满尸体。27日,记者向该殡仪馆员工求证,证实殡仪馆冰柜都已存满,灵车和火化都需排队等候。

辽宁鞍山殡仪馆员工:“现在有老人去世了,就在我这儿登记叫车,什么都需要排队啊,现在说不好几点,得拉着来以后,我们给每个家属排号,排到然后咱们打电话,让你们过来办手续,每家都这么排着,(尸体)处理一个往里倒一个。”

还有视频显示,山东临沂火葬场,遗体直接在马路上大排长龙

山东临沂艾山火化场视频:“你看看吧!排哪里了?……一趟一个(遗体),一趟一个,那些车,因为那个疫情不要消灭,毁多少人,都是。”

当地殡葬业者透露,叫车和火化都要排队等候通知,这两天爆满。

山东临沂殡葬业者王先生:“火化人很多,排好几天,载到郊区一天多,这两天不行,砸钱不用排。”

沈阳市民批评当局毫无准备就放开疫情防控,造成各地出现大面积感染和死亡。

沈阳市民卞先生:“没有预案的放开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放开,而且是草菅人命的放开,医院急诊的看不上病,挂不上号,也没有药,每一个官员为他的行为后果负责。”

另有视频显示,25日,济南殡仪馆人山人海,有的尸体是从外地运来的;同一天,东北某市凌晨两点,殡仪馆外面排着长龙。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