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奥托 美将投五千万美元加强对朝鲜广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7日讯】美国总统拜登12月23日正式签署了价值8579亿美元的《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其中包括一项两党法案《奥托·瓦姆比尔朝鲜审查和监视法》。

《奥托·瓦姆比尔朝鲜审查和监督法》由俄亥俄州共和党参议员波特曼(Rob Portman)、俄亥俄州民主党参议员布朗(Sherrod Brown)和特拉华州民主党参议员库恩斯(Chris Coons)提出。该法案被正式签署后,将授权美国在未来五年内每年拨款1000万美元,以打击朝鲜对国民的压制性审查和监视。

这些资金专门拨给美国全球媒体署(USAGM),这是一个独立机构,被认为是美国外交部门的一个分支机构,负责在世界各地广播新闻和信息,以支持自由和民主。

USAGM监督美国之音和古巴广播办公室以及自由亚洲电台、自由欧洲电台、中东广播网络等。它还参与对抗中国、朝鲜、俄罗斯和其它国家的互联网审查。

2018年的台风对USAGM在亚洲的15根广播天线造成了严重破坏,导致对朝鲜的节目减少。到目前为止,已经重建了五个天线。拨款将帮助恢复剩余的十个。

《奥托·瓦姆比尔反朝鲜审查和监督法》是为纪念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人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而制定的。2016年1月,当时就读弗吉尼亚大学三年级的他随团访问朝鲜,但朝鲜以“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其15年劳教。

此后,美国一直利用外交手段寻求释放瓦姆比尔。2017年6月13日,瓦姆比尔被释放回国,但已经成为植物人,六天后便离世。验尸官的报告发现,他因不明原因的损伤导致大脑缺氧而死。

今年6月19日是瓦姆比尔去世五周年纪念日,波特曼参议员6月专门在参议院会议上发表讲话,以纪念他。法案获得通过后,波特曼十分欣喜。

“我很高兴《奥托·瓦姆比尔反朝鲜审查和监视法》作为202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的一部分被签署成为法律”,波特曼参议员说,“瓦姆比尔是美国、中西部和辛辛那提的精英。这项立法将有助于确保他永远留在人们的记忆中,并确保对他的不公正死亡负有责任的残暴政权为此及其它无数的侵犯人权行为负责。”

布朗参议员表示,朝鲜当局以非人道的手段对待瓦姆比尔并最终导致他的死亡,这是警示金正恩政权残暴性的一个令人悲痛的提醒。

“将《奥托·瓦姆比尔反朝鲜审查和监视法》纳入2023财年NDAA是一个重要步骤,以重申我们打击朝鲜对其本国人民和其他被关押者的人权侵犯,以及反击朝鲜监视、审查和压制的承诺。”布朗说。

参议院人权核心小组的共同主席库恩斯指出,瓦姆比尔的遭遇和死亡提醒人们,朝鲜的政权是残酷的、压制性的且无视人权。《奥托·瓦姆比尔反朝鲜审查和监视法》成为法律,在纪念瓦姆比尔的同时凸显了为所有在金正恩暴力统治下受苦受难的人追责和寻求正义的决心。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