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奧托 美將投五千萬美元加強對朝鮮廣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7日訊】美國總統拜登12月23日正式簽署了價值8579億美元的《2023財年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其中包括一項兩黨法案《奧托·瓦姆比爾朝鮮審查和監視法》。

《奧托·瓦姆比爾朝鮮審查和監督法》由俄亥俄州共和黨參議員波特曼(Rob Portman)、俄亥俄州民主黨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和特拉華州民主黨參議員庫恩斯(Chris Coons)提出。該法案被正式簽署後,將授權美國在未來五年內每年撥款1000萬美元,以打擊朝鮮對國民的壓制性審查和監視。

這些資金專門撥給美國全球媒體署(USAGM),這是一個獨立機構,被認為是美國外交部門的一個分支機構,負責在世界各地廣播新聞和信息,以支持自由和民主。

USAGM監督美國之音和古巴廣播辦公室以及自由亞洲電台、自由歐洲電台、中東廣播網絡等。它還參與對抗中國、朝鮮、俄羅斯和其它國家的互聯網審查。

2018年的颱風對USAGM在亞洲的15根廣播天線造成了嚴重破壞,導致對朝鮮的節目減少。到目前為止,已經重建了五個天線。撥款將幫助恢復剩餘的十個。

《奧托·瓦姆比爾反朝鮮審查和監督法》是為紀念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人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而制定的。2016年1月,當時就讀弗吉尼亞大學三年級的他隨團訪問朝鮮,但朝鮮以「陰謀顛覆國家罪」判處其15年勞教。

此後,美國一直利用外交手段尋求釋放瓦姆比爾。2017年6月13日,瓦姆比爾被釋放回國,但已經成為植物人,六天後便離世。驗屍官的報告發現,他因不明原因的損傷導致大腦缺氧而死。

今年6月19日是瓦姆比爾去世五周年紀念日,波特曼參議員6月專門在參議院會議上發表講話,以紀念他。法案獲得通過後,波特曼十分欣喜。

「我很高興《奧托·瓦姆比爾反朝鮮審查和監視法》作為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的一部分被簽署成為法律」,波特曼參議員說,「瓦姆比爾是美國、中西部和辛辛那提的精英。這項立法將有助於確保他永遠留在人們的記憶中,並確保對他的不公正死亡負有責任的殘暴政權為此及其它無數的侵犯人權行為負責。」

布朗參議員表示,朝鮮當局以非人道的手段對待瓦姆比爾並最終導致他的死亡,這是警示金正恩政權殘暴性的一個令人悲痛的提醒。

「將《奧托·瓦姆比爾反朝鮮審查和監視法》納入2023財年NDAA是一個重要步驟,以重申我們打擊朝鮮對其本國人民和其他被關押者的人權侵犯,以及反擊朝鮮監視、審查和壓制的承諾。」布朗說。

參議院人權核心小組的共同主席庫恩斯指出,瓦姆比爾的遭遇和死亡提醒人們,朝鮮的政權是殘酷的、壓制性的且無視人權。《奧托·瓦姆比爾反朝鮮審查和監視法》成為法律,在紀念瓦姆比爾的同時凸顯了為所有在金正恩暴力統治下受苦受難的人追責和尋求正義的決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