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2/30起自中国入境须筛检 阳性隔离7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7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27日)宣布强化对中国入境人士边境管制措施,从12月30日起在入境时实施病毒筛检,如果阳性就必须接受原则上7天隔离,希望避免日本遭中国急速扩大疫情波及。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岸田今天基于中国境内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状况宣布,将从12月30日零时起采取紧急边境管控措施。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新措施中必须接受病毒筛检的是从中国出境要入境日本的人士,及7天内曾有中国旅游史要入境日本的人士。未来往返中国的航机在增班方面也将受到限制。

日本政府目前边境管控措施是持有3剂COVID-19疫苗接种证明书,或是出发赴日本前72小时内的PCR阴性证明的人士,就可以免除入境时的病毒筛检。

岸田在首相官邸受访时说,为了避免COVID-19快速流入日本境内,将采取入境时的病毒筛检等措施,“会尽可能顾虑到不阻碍国际间的人际往来”。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