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家一级演员张目疑染疫死 代表作《白毛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7日讯】中国疫情大爆发,大陆演艺界也不断传出名人去世。大陆媒体报导,大陆著名演员谢芳的丈夫、原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张目于12月25日在北京病逝。张目夫妻生前出演一系列中共红色歌剧《白毛女》,《小二黑结婚》等。

中共建党百年献礼影片《九兰》的导演朱丹对外证实了张目病逝的消息。他表示,他前两天还跟张目家人联系过,“他们都说挺好的,只是当时有点咳嗽,突然接到这个消息,我整个人都懵了!”

虽然张目的具体死因并未在讣告中透露,但家人透露前两天张目有点咳嗽,而仅仅过了两天,张目就在北京病逝,外界怀疑是新冠中共病毒)引发。

公开资料显示,张目1946年就到了中共的东北解放区,1951年考入中南文工团担任歌剧演员,先后演出了《小二黑结婚》(饰小二黑)《白毛女》《货郎与小姐》《红旗战歌》等系列红色歌剧。

张目的妻子谢芳还曾在中共红色电影《青春之歌》饰演女主角林道静。

1963年,张目遵照文化部的调令,同妻子谢芳一起调至北京,出演了中共的大型红色歌剧《红梅岭》(饰男主角范泉),并在大型歌剧《韦拔群》中扮演毛泽东。

据媒体报导,退休后,张目和谢芳仍然常常出现在镜头面前,继续演唱红色歌曲。

近日,中国疫情大爆发,包括中共演艺界在内的名人不断有人离世。

就在一天前,中国歌剧舞剧院发布讣告:著名舞蹈家、舞剧表演艺术家、一级演员赵青,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24日17时30分在北京去世。

12月19日,原北京电影制片厂著名摄影师罗德安因病在北京去世。罗德安原名罗丹,妻子是中共元帅叶剑英的女儿叶向真,艺名凌子,也是《原野》的导演;其妹罗小玲是中国儿童制片厂的电影导演。

12月19日,中国男演员傅迦在微博透露父亲傅祖成去世。傅祖成主要作品有《到青山那边去》《小花》《雾都茫茫》《血案疑踪》《特殊个体户》等。此外还演过曹禺话剧《日出》里的方达生,并为多部译制片配过音。

中国电影资料馆原馆长、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原主任兼党委书记陈景亮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19日在北京去世。

12月21日中午,导演王景光去世,年仅54岁。王景光编剧和导演的作品有《核桃》《周末探案》、《城市的谎言》《荒野迷途》《伊犁河》《跨洋追捕》《沙丘之变》等。他的作品《法外之地》获得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剧本大奖。

11月29日晚,北京电影制片厂著名电影演员方辉因病去世,终年94岁。方辉,是国家一级演员,出演过红色电影《民主青年进行曲》《新儿女英雄传》《潜力无限》等。

除了中国演艺界,医学界、科技界,以及政府机构也出现大量名流、政要死亡病例,但当局对这些人的具体死因讳莫如深,中国工程院院刊官微一天发布5名院士死讯,次日却全部删除。截止今日,最新一波疫情中死亡的中共两院院士已达14名。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