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家一級演員張目疑染疫死 代表作《白毛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7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大陸演藝界也不斷傳出名人去世。大陸媒體報導,大陸著名演員謝芳的丈夫、原中國歌劇舞劇院歌劇團團長、國家一級演員張目於12月25日在北京病逝。張目夫妻生前出演一系列中共紅色歌劇《白毛女》,《小二黑結婚》等。

中共建黨百年獻禮影片《九蘭》的導演朱丹對外證實了張目病逝的消息。他表示,他前兩天還跟張目家人聯繫過,「他們都說挺好的,只是當時有點咳嗽,突然接到這個消息,我整個人都懵了!」

雖然張目的具體死因並未在訃告中透露,但家人透露前兩天張目有點咳嗽,而僅僅過了兩天,張目就在北京病逝,外界懷疑是新冠中共病毒)引發。

公開資料顯示,張目1946年就到了中共的東北解放區,1951年考入中南文工團擔任歌劇演員,先後演出了《小二黑結婚》(飾小二黑)《白毛女》《貨郎與小姐》《紅旗戰歌》等系列紅色歌劇。

張目的妻子謝芳還曾在中共紅色電影《青春之歌》飾演女主角林道靜。

1963年,張目遵照文化部的調令,同妻子謝芳一起調至北京,出演了中共的大型紅色歌劇《紅梅嶺》(飾男主角范泉),並在大型歌劇《韋拔群》中扮演毛澤東。

據媒體報導,退休後,張目和謝芳仍然常常出現在鏡頭面前,繼續演唱紅色歌曲。

近日,中國疫情大爆發,包括中共演藝界在內的名人不斷有人離世。

就在一天前,中國歌劇舞劇院發布訃告:著名舞蹈家、舞劇表演藝術家、一級演員趙青,因病醫治無效,於2022年12月24日17時30分在北京去世。

12月19日,原北京電影製片廠著名攝影師羅德安因病在北京去世。羅德安原名羅丹,妻子是中共元帥葉劍英的女兒葉向真,藝名凌子,也是《原野》的導演;其妹羅小玲是中國兒童製片廠的電影導演。

12月19日,中國男演員傅迦在微博透露父親傅祖成去世。傅祖成主要作品有《到青山那邊去》《小花》《霧都茫茫》《血案疑蹤》《特殊個體戶》等。此外還演過曹禺話劇《日出》裡的方達生,並為多部譯製片配過音。

中國電影資料館原館長、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原主任兼黨委書記陳景亮因病醫治無效,於2022年12月19日在北京去世。

12月21日中午,導演王景光去世,年僅54歲。王景光編劇和導演的作品有《核桃》《週末探案》、《城市的謊言》《荒野迷途》《伊犁河》《跨洋追捕》《沙丘之變》等。他的作品《法外之地》獲得第28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最佳劇本大獎。

11月29日晚,北京電影製片廠著名電影演員方輝因病去世,終年94歲。方輝,是國家一級演員,出演過紅色電影《民主青年進行曲》《新兒女英雄傳》《潛力無限》等。

除了中國演藝界,醫學界、科技界,以及政府機構也出現大量名流、政要死亡病例,但當局對這些人的具體死因諱莫如深,中國工程院院刊官微一天發布5名院士死訊,次日卻全部刪除。截止今日,最新一波疫情中死亡的中共兩院院士已達14名。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