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制药大国一药难求 业内人士揭露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7日讯】中国疫情升温,各地爆出缺潮,其中退烧止痛药布洛芬缺货情况最严重,但其实中国是生产布洛芬的大国。有业内人士表示,这种现状与中共官方自疫情三年来管制退烧等药物有关。

中国生产“布洛芬”的企业多达500家,产量占全世界1/3,但疫情大流行的当下,虽然原料并不紧缺,但中国人却“一难求”,药都到哪里去了?

中国布洛芬药厂业内人士匿名:“我们周围人反馈的,其实大部分人吃几片就可以,但是现在很多人,他可能出于紧张的话,它一买,买一瓶,我们一瓶的话是48片,有的一瓶甚至是100片,囤积导致了没有有效供应给有需要的人。”

评论认为,“一药难求”与过去的三年间当局对包括退烧药在内的“四类药”的严格管制有直接关系。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药物,这四类药品在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一直被中共当局严格管制销售和使用。药厂被迫减产,药店也处于长期缺货中。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因为它长期搞这个动态清零,所以把那个正常的产能,市场需求全部都压抑了,把它搞变形了,你说厂家它怎么可能大规模生产抗原呢?对不对?因为你都是搞核酸检测去了嘛。”

疫情三年,严格的药物管制措施导致不少药厂倒闭,而中共突然放宽防疫措施,也没有提前通知制药商多生产药物。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恢复生产线需要时间,没提前准备的话,各个环节都不顺畅。

业内人士:“所有的制药企业就是能做布洛芬,这个之际,他们都在想办法调这个产能,然后来加工,就是把布洛芬的原料药加工成这个药片,他们这个过程中,受到的那个批文的限制非常多的。”

网友表示,政府管制完全扭曲了市场信号。只要政府不继续干涉,各大制药厂肯定会加快生产,市场供给很快就能恢复。就怕他们又亲自部署亲自指挥。

亨迪药业、新华制药是中国布洛芬原料药的主要供应商。其中位于山东的新华制药布洛芬原料药年产能可达8000吨,远超出国内市场的总需求。

业内人士:“我这里所负责的那个原料,国内就我们两家,我还保证它的这个供应,我们这里都是没有问题的,关键是看我们的下一个工序,它们产能怎么样。”

12月19日,财联社引述亨迪药业原料药销售部的消息说,公司的布洛芬原料药已被相关政府部门征用。

王赫:“对于全面短缺这个问题,中共过去搞几十年计划经济,那就是个短缺经济,那个短缺经济怎么解决呢?就是国家行政管制,就是搞建立特供渠道,这又使这个问题变得更加的严重。它的药品里面就是两大去向,一个去向就是确保权贵阶层的药品仅供紧缺。”

世卫组织表示,新一轮疫情浪潮正席卷中国,医院人满为患,尽管中共声称重症监护病房(ICU)的病例数量相对较少,但从各种视频画面来看,重症病房是相当忙碌。世卫组织认为,接种疫苗才是应对策略。

美联社报导,中共至今持续拒绝批准西方制的mRNA疫苗,但已经跟德国达成协议,允许进口一批辉瑞疫苗,提供给在中国的德国人接种。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