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製藥大國一藥難求 業內人士揭露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7日訊】中國疫情升溫,各地爆出缺潮,其中退燒止痛藥布洛芬缺貨情況最嚴重,但其實中國是生產布洛芬的大國。有業內人士表示,這種現狀與中共官方自疫情三年來管制退燒等藥物有關。

中國生產「布洛芬」的企業多達500家,產量占全世界1/3,但疫情大流行的當下,雖然原料並不緊缺,但中國人卻「一難求」,藥都到哪裡去了?

中國布洛芬藥廠業內人士匿名:「我們周圍人反饋的,其實大部分人吃幾片就可以,但是現在很多人,他可能出於緊張的話,它一買,買一瓶,我們一瓶的話是48片,有的一瓶甚至是100片,囤積導致了沒有有效供應給有需要的人。」

評論認為,「一藥難求」與過去的三年間當局對包括退燒藥在內的「四類藥」的嚴格管制有直接關係。退燒、止咳、抗病毒、抗生素藥物,這四類藥品在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一直被中共當局嚴格管制銷售和使用。藥廠被迫減產,藥店也處於長期缺貨中。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因為它長期搞這個動態清零,所以把那個正常的產能,市場需求全部都壓抑了,把它搞變形了,你說廠家它怎麼可能大規模生產抗原呢?對不對?因為你都是搞核酸檢測去了嘛。」

疫情三年,嚴格的藥物管制措施導致不少藥廠倒閉,而中共突然放寬防疫措施,也沒有提前通知製藥商多生產藥物。

業內人士告訴記者,恢復生產線需要時間,沒提前準備的話,各個環節都不順暢。

業內人士:「所有的製藥企業就是能做布洛芬,這個之際,他們都在想辦法調這個產能,然後來加工,就是把布洛芬的原料藥加工成這個藥片,他們這個過程中,受到的那個批文的限制非常多的。」

網友表示,政府管制完全扭曲了市場信號。只要政府不繼續干涉,各大製藥廠肯定會加快生產,市場供給很快就能恢復。就怕他們又親自部署親自指揮。

亨迪藥業、新華製藥是中國布洛芬原料藥的主要供應商。其中位於山東的新華製藥布洛芬原料藥年產能可達8000噸,遠超出國內市場的總需求。

業內人士:「我這裡所負責的那個原料,國內就我們兩家,我還保證它的這個供應,我們這裡都是沒有問題的,關鍵是看我們的下一個工序,它們產能怎麼樣。」

12月19日,財聯社引述亨迪藥業原料藥銷售部的消息說,公司的布洛芬原料藥已被相關政府部門徵用。

王赫:「對於全面短缺這個問題,中共過去搞幾十年計劃經濟,那就是個短缺經濟,那個短缺經濟怎麼解決呢?就是國家行政管制,就是搞建立特供渠道,這又使這個問題變得更加的嚴重。它的藥品裡面就是兩大去向,一個去向就是確保權貴階層的藥品僅供緊缺。」

世衛組織表示,新一輪疫情浪潮正席捲中國,醫院人滿為患,儘管中共聲稱重症監護病房(ICU)的病例數量相對較少,但從各種視頻畫面來看,重症病房是相當忙碌。世衛組織認為,接種疫苗才是應對策略。

美聯社報導,中共至今持續拒絕批准西方製的mRNA疫苗,但已經跟德國達成協議,允許進口一批輝瑞疫苗,提供給在中國的德國人接種。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