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三个月87名教授离世 遗体优先火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7日讯】清华大学近期密集为去世教授发布讣告引发外界关注。据不完全统计,今年9月以来已有至少87名清华教授死亡,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北京八宝山专门为清华教授火化开通了特殊通道,可优先火化。消息在互联网上曝光后,引起网友的冷嘲热讽。

近期,随着中共病毒疫情快速冲向高峰,染疫后死亡的人数也在急速飙升。尤其作为疫情重灾区的北京市,所有殡仪馆火葬场都摆满了等待火化的遗体,有消息指北京的火葬场上遗体等待火化的时间都排到一个月以后了。以至于不少死者的家属不得不出高价或联系附近其他省市的火葬场,寻求能够在比较短一些的时间内将遗体火化。

日前,中国互联网上传出一则疑似清华大学内部人员的对话截图,显示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已特别为清华大学去世的教授开通了优先火化的通道。

(网络截图)

上述消息在网络上被曝光后,引起网友的围观和讨论。有人在网络社交媒体上发帖讥讽说,八宝山殡仪馆可能是“看在习近平是清华校友的份上”而开了这个后门;有网民留言反讽,“习的小学校友看到这份优待会不会眼红”;还有网民发帖嘲讽道,“北京大学教授也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校友,怎么没有优先火化权”。

有可靠消息人士对新唐人记者透露,自己有亲戚是清华大学的教授在圣诞节前去世,当天就进了冰柜。不到四天就火化了。 此外,有急症患者从发病(病情恶化)到死亡只有两三个小时,而救护车等待时间大约5小时。

清华大学近期为过世教授密集发布的讣告,已经引起外界的普遍关注。其中包括:12月21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发布讣告,清华大学教授、“福娃”创作组主要成员吴冠英逝世,享年67岁;12月20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发布消息,退休教授栗德祥因病在京去世,享年80岁;2022年12月7日,清华大学发布讣告,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工程力学系黄克智教授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95岁; 12月15日,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发布讣告,退休教授史其信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76岁;11月13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发布讣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退休教授、博士生导师仝允桓,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72岁;12月9日,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为过世的陆宝森教授发布讣告……

有中国网民汇集整理了清华大学近期发布的讣告,发现从今年9 月 1 日截至 12 月 24 日,中国清华大学教授的死亡人数共为 87 人,这个数据几乎是去年或前年同期的两倍。

据北京网友在互联网的爆料,目前北京市所有的殡仪馆都满了,许多近郊的殡仪馆已经不再接收尸体火化,得去远郊的殡仪馆。有的殡仪馆则高价提供一条龙殡葬、火化服务,收费四万元。但中南海死亡的高官在八宝山殡仪馆则设有专有火化渠道,甚至设有专门的火化炉。

(网络截图)

外界还注意到,除了清华大学以外,北京大学近期退休教授离世的情况也十分严重。

(网络截图))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