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三個月87名教授離世 遺體優先火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7日訊】清華大學近期密集為去世教授發布訃告引發外界關注。據不完全統計,今年9月以來已有至少87名清華教授死亡,是去年同期的兩倍。北京八寶山專門為清華教授火化開通了特殊通道,可優先火化。消息在互聯網上曝光後,引起網友的冷嘲热讽。

近期,隨著中共病毒疫情快速沖向高峰,染疫後死亡的人數也在急速飆升。尤其作為疫情重災區的北京市,所有殯儀館火葬場都擺滿了等待火化的遺體,有消息指北京的火葬場上遺體等待火化的時間都排到一個月以後了。以至於不少死者的家屬不得不出高價或聯繫附近其他省市的火葬場,尋求能夠在比較短一些的時間內將遺體火化。

日前,中國互聯網上傳出一則疑似清華大學內部人員的對話截圖,顯示北京八寶山殯儀館已特別為清華大學去世的教授開通了優先火化的通道。

(網絡截圖)

上述消息在網絡上被曝光後,引起網友的圍觀和討論。有人在網絡社交媒體上發帖譏諷說,八寶山殯儀館可能是「看在習近平是清華校友的份上」而開了這個後門;有網民留言反諷,「習的小學校友看到這份優待會不會眼紅」;還有網民發帖嘲諷道,「北京大學教授也是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校友,怎麼沒有優先火化權」。

有可靠消息人士對新唐人記者透露,自己有親戚是清華大學的教授在聖誕節前去世,當天就進了冰櫃。不到四天就火化了。 此外,有急症患者從發病(病情惡化)到死亡只有兩三個小時,而救護車等待時間大約5小時。

清華大學近期為過世教授密集發布的訃告,已經引起外界的普遍關注。其中包括:12月21日,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發布訃告,清華大學教授、「福娃」創作組主要成員吳冠英逝世,享年67歲;12月20日,清華大學建築學院發布消息,退休教授栗德祥因病在京去世,享年80歲;2022年12月7日,清華大學發布訃告,清華大學航天航空學院工程力學系黃克智教授因病醫治無效逝世,享年95歲; 12月15日,清華大學土木工程系發布訃告,退休教授史其信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逝世,享年76歲;11月13日,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發布訃告,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退休教授、博士生導師仝允桓,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72歲;12月9日,清華大學自動化系為過世的陸寶森教授發布訃告……

有中國網民匯集整理了清華大學近期發布的訃告,發現從今年9 月 1 日截至 12 月 24 日,中國清華大學教授的死亡人數共為 87 人,這個數據幾乎是去年或前年同期的兩倍。

據北京網友在互聯網的爆料,目前北京市所有的殯儀館都滿了,許多近郊的殯儀館已經不再接收屍體火化,得去遠郊的殯儀館。有的殯儀館則高價提供一條龍殯葬、火化服務,收費四萬元。但中南海死亡的高官在八寶山殯儀館則設有專有火化渠道,甚至設有專門的火化爐。

(網絡截圖)

外界還注意到,除了清華大學以外,北京大學近期退休教授離世的情況也十分嚴重。

(網絡截圖))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