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鲍彤女儿:医院是传染源 中共不说实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6日讯】中国疫情大爆发,北京首当其中。出现医疗挤兑之后,殡仪馆也爆满。日前鲍彤女儿鲍简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很多医护人员早已感染,医院成为最大的传染源。而中共政府根本不负责任,一直在睁眼说瞎话。

12月21日,网上流出一份中共国家卫健委的内部会议纪要。纪要揭示,据估算,仅20日一天,中国新增感染人数就有大约3,700万,而且呈逐日增加趋势。

但在国家卫健委对外公布的疫情通报中,20日新增本土病例仅为3049例,与当局内部数据可谓是天壤之别。

另外,虽然各地不断爆出大量染疫死亡病例,火葬场堆积大量遗体。但20日以来,国家卫健委通报中却没有任何新增死亡病例。这种公然瞒报的做法,让民众非常气愤。

鲍彤女儿鲍简:“太过分了!这个政府(中共政府)什么时候对人民负责过?它什么时候说哪句话是实话呀?从2019年12月到2020年1月,它什么时候说过实话呀?到现在都没一句实话。它这么睁着眼睛说瞎话,它以为老百姓心里都傻呀,拿老百姓当傻子卖。”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的女儿鲍简在接受新唐人专访时表示,北京本轮疫情非常严重,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很多医护人员已经被感染,但当局强迫他们上班,也不通知民众。

鲍简:“医院应该是首先感染的,我觉得医院本身就是一个感染源。当时的放开不放开,这个政府我们也不清楚它到底怎么想的。当时它肯定是了解医院的情况的,问题是医院的医护人员都感染了,就医看病的这些病人本身并不知情,所以他肯定还要去。那去的时候,又被感染,然后这样人传人。”

12月19日“自由亚洲电台”刊出对一名北京政法官员的采访报导。这名官员披露,北京疫情并不是在“白纸运动”之后才爆发,早在10月中下旬、中共二十大期间,北京各医院的院内感染就已非常严重,到12月初完全失控,但这一切都被官方严密封锁。

他表示,北京的医疗资源在“放开”前就已崩溃,许多中共高级别退休官员都因得不到有效治疗而死亡。他的一位亲属在医院疗养,查出阳性,去世后死因并未提及新冠,而是“尿道感染”。

鲍简:“现在很多故去的都不让你写这个是新冠肺炎,或者就是要你写一个别的其它的基础病。那一般上了年纪多少都会有一些基础病,所以我觉得这就非常不正常,是什么病就应该登记是什么病,不能政府规定。”

鲍简表示,如果死者家属一定要写上死因是新冠肺炎,那可能殡葬时会遇到很大麻烦。

鲍简:“可能你拉到殡仪馆或者火葬场,就会受阻碍,或者别人可能一个礼拜就能怎么样了,然后你可能就放一个月。那一般家属哪受得了啊,只能就范呗。”

一般而言,奥密克戎变种会引起上呼吸道感染,通常不会入侵肺部,但大陆这波疫情中,出现很多重症患者,甚至网传出现大量“白肺”病例。

据鲍简描述,最近这半个月左右,仅自己身边故去的人就有很多。其中一个朋友全家都染疫,80多岁的母亲最后在家里过世。

鲍简指责中共当局,在完全放开封控之前,根本没有让老百姓做准备,医药、紧急救护、殡葬等也都毫无准备。

鲍简:“你政府不知道这是什么病毒吗?怎么一天前你还管控,一天以后你全部放开、撒开不管,这什么政府啊?!这政府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吗?”

12月21日流出的中共国家卫健委内部会议纪要显示,12月1日至20日全中国累计感染已达2.48亿人。其中,北京、四川的累计感染率超过50%。但中共惯于瞒报,实际数据可能更高。

编辑/李谦 采访/骆亚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