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除自杀防治功能挨轰 推特改口:下周就会恢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5日讯】路透社引述2名知情人士说法报导,推特(Twitter)近日在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的命令下,移除针对查询特定内容用户提供自杀防治热线等资讯的功能。

路透社于23日率先披露上述消息。消息曝光后,推特“信任与安全”部门主管尔温(Ella Irwin)透过电邮告诉路透社,“我们一直在修复并调整推特的功能…这项功能只是暂时移除。”

“我们预计,下周这些功能就会恢复正常。”

在路透社发布报导约15小时后,未回应置评请求的马斯克在推特发文宣称,“(报导是)假的,它(自杀防治功能)仍然存在。” 为回应用户批评,他还发布推文称:“推特不能防止自杀”。

遭移除的功能称为#ThereIsHelp。此前在推特上,某些搜寻结果上方会出现关键字标签,列出许多国家的心理健康、爱滋病、疫苗、儿童性剥削、COVID-19、性别暴力、自然灾害以及言论自由相关支持组织的联络资讯。

这个功能遭移除后,部分消费者安全团体和推特用户纷纷表达对平台弱势用户福祉的担忧。

由于受到消费者安全组织等各方压力,包括推特、谷歌(Google)和脸书(Facebook)等网路平台,多年来都会针对可能身处险境的用户,将他们引导到可提供支持的资讯或机构,如政府热线。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