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位工艺家齐聚 142件工艺精品特展在桃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5日讯】六十位工艺家12月20日开始在桃园展演中心,展出用木雕、陶瓷、金工、漆器等不同材料、技法打造的142件工艺精品,呈现台湾当代工艺百花齐放的样貌。

这只精致木花瓶不只是摆饰好看,里面更藏有机关,打开小门抽屉,还有优美的音乐可听。拼木工艺家黄文彬擅长利用不同颜色的小木块胶合压制,并结合木模、车床等技术,创作出属于他的木作艺术品。

台湾工艺之家工艺家黄文彬:“给我一些小木块,我就拼凑出一个世界出来,工艺到一个极致它就是艺术,艺术再加上机构它就是创新,所以用这心态,我下去把它创作一些新的工艺品出来。”

作品“窗”,木艺家陈启村将孩子的表情、身体语言刻画的活灵活现,他说,一年过年带孩子买衣服,孩子在店前玩,忽然就全身贴在玻璃上,让他当下就想把他雕刻下来。

台湾工艺之家工艺家陈启村:“最主要它取决于这个3度空间,我们从作品里面没有看到玻璃,但实际上我们用看的这个方式,去展现它感觉就是贴在玻璃的一个呈现,那这件作品就是当下我感动那个情境让我所感动。”

展览邀请桃园在地工艺家、“台湾工艺之家”工艺师,以及新锐工艺家等共60位工艺家,共同成就一场精彩的工艺飨宴。另外,展览期间办理16场免费工艺手作体验,工艺师亲自示范交流工艺美学,有兴趣的民众不妨亲自前往体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