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位工藝家齊聚 142件工藝精品特展在桃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5日訊】六十位工藝家12月20日開始在桃園展演中心,展出用木雕、陶瓷、金工、漆器等不同材料、技法打造的142件工藝精品,呈現台灣當代工藝百花齊放的樣貌。

這只精緻木花瓶不只是擺飾好看,裡面更藏有機關,打開小門抽屜,還有優美的音樂可聽。拼木工藝家黃文彬擅長利用不同顏色的小木塊膠合壓製,並結合木模、車床等技術,創作出屬於他的木作藝術品。

台灣工藝之家工藝家黃文彬:「給我一些小木塊,我就拼湊出一個世界出來,工藝到一個極致它就是藝術,藝術再加上機構它就是創新,所以用這心態,我下去把它創作一些新的工藝品出來。」

作品「窗」,木藝家陳啟村將孩子的表情、身體語言刻畫的活靈活現,他說,一年過年帶孩子買衣服,孩子在店前玩,忽然就全身貼在玻璃上,讓他當下就想把他雕刻下來。

台灣工藝之家工藝家陳啟村:「最主要它取決於這個3度空間,我們從作品裡面沒有看到玻璃,但實際上我們用看的這個方式,去展現它感覺就是貼在玻璃的一個呈現,那這件作品就是當下我感動那個情境讓我所感動。」

展覽邀請桃園在地工藝家、「台灣工藝之家」工藝師,以及新銳工藝家等共60位工藝家,共同成就一場精采的工藝饗宴。另外,展覽期間辦理16場免費工藝手作體驗,工藝師親自示範交流工藝美學,有興趣的民眾不妨親自前往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