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飙升时 中港拟恢复通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5日讯】随着大陆全面解封,疫情蔓延,各地都出现求医者大排长龙的景象,死亡人数也暴增。香港特首李家超表示,要在1月中前实现大陆与香港全面通关,逐渐恢复至疫情前的状况,引发关注。

香港特首李家超周六(24日)表示,北京同意逐步有序,全面与香港通关,期望在1月中前落实。

港府在去年中,趁实现多个月本地“零感染”,采取与内地互通的“健康码”等措施下,都未能与中国大陆通关。

而现在中国大陆放弃清零,疫情升温的情况下,要实现和大陆全面通关。

早前就有香港特首委任的六位抗疫专家顾问之一、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梁卓伟等多位中、外专家,提出警告,中国大陆在长者疫苗接种率、疫苗加强剂接种率低、缺乏群体免疫、医院重症监护能力资源缺乏、抗病毒药物储备不足的情况下仓促解封,染疫死亡人数恐将高达近100万到200万人,疫情高峰或至明年首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