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飆升時 中港擬恢復通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5日訊】隨著大陸全面解封,疫情蔓延,各地都出現求醫者大排長龍的景象,死亡人數也暴增。香港特首李家超表示,要在1月中前實現大陸與香港全面通關,逐漸恢復至疫情前的狀況,引發關注。

香港特首李家超週六(24日)表示,北京同意逐步有序,全面與香港通關,期望在1月中前落實。

港府在去年中,趁實現多個月本地「零感染」,採取與內地互通的「健康碼」等措施下,都未能與中國大陸通關。

而現在中國大陸放棄清零,疫情升溫的情況下,要實現和大陸全面通關。

早前就有香港特首委任的六位抗疫專家顧問之一、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等多位中、外專家,提出警告,中國大陸在長者疫苗接種率、疫苗加強劑接種率低、缺乏群體免疫、醫院重症監護能力資源缺乏、抗病毒藥物儲備不足的情況下倉促解封,染疫死亡人數恐將高達近100萬到200萬人,疫情高峰或至明年首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