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报日增50万人染疫 网友:该市不属于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4日讯】中共国家卫健委周五(12月23日)表示,全国新增COVID-19感染病例仅4,103例,没有新的死亡病例,山东省青岛市的新增病例只有31例。但青岛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每天该市有49万人至53万人感染,并呈快速增加的趋势。

据《半岛都市报》23日报导,青岛市卫健委主任薄涛介绍,当前青岛的新冠感染发病高峰期还未到来,正处于高峰来临前的快速传播阶段。按照监测数据推测,青岛目前每日新增感染量为49万人至53万人,明后天会在此基础上以10%增速增加。

这是中共官方第一次承认疫情的严重,该报导被多家新闻机构分享,但到24日早上明显已经被编辑过,病例数字已被删除。

推特名为Daniel P. Yu的网友发推文说:“青岛每日49万-53万新冠感染,中华人民共和国每日三四千例新冠感染,可见青岛不属于中国,不然数学合不拢”。

推特网友淘喵先生写道:“共匪国青岛伪官方终于公开承认了,每天新增感染人数50万人左右,这个数字应该是很保守了,就是按照这个数字,不到一千万人口的青岛,不需要20天,就全城尽是小‘阳人’了!”

中共政府对媒体有严格的控制,有大量的在线审查员负责清除被认为是政治敏感的内容。大多数政府出版物都淡化了中国疫情新浪潮的严重性,并且将政策的逆转描述为合理和可控。所以对实际病例数的估计很少,但是一些媒体暗示药品短缺,医院处于紧张状态。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