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遇冬季风暴袭加拿大 数十万用户停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4日讯】一场罕见、强大的冬季风暴正席卷加拿大大片地区,导致大批航班取消,学校停课,数十万用户停电加拿大环境部发警报说,这可能是十年一遇冬季风暴,提醒居民谨慎出行。

12月23日,加拿大环境部向卑诗省、安省、魁北克省和大西洋省份发出天气警告,预计强风暴可能导致“急冻”(flash freezing)状况,居民外出需格外小心。

安省和魁北克省的部分地区,预计还将出现强风和暴雪,安省某些地区的风速可达每小时100公里。

截至23日中午,风暴已造成安省和魁省约30万人断电,电力公司提醒客户更新他们的应急包。

临近圣诞节周末,极端天气打乱了数千人的假期旅行计划,本周已有数百航班被取消或延误。

这场风暴在美国已变得致命,恶劣天气已造成至少6人死于车祸,多个州近150万人断电。美国国家气象局称,这次罕见冬季风暴是“一代人才会遇到一次的事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高云林 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