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医院挤满染疫者 王丹指这波疫情不寻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4日讯】中共放弃清零以来,世界卫生组织已经两周没有收到中国染疫患者住院的相关数据。中共对外隐藏了疫情规模,但挡不住从民间传出的大量影音和讯息。

影片拍摄者:“重症肺炎、重症肺炎,全是重症肺炎,全是呼吸衰竭、重症肺炎。地上还躺了两个老太太,这个还没有床。”

中国疫情升温,高龄染疫患者挤满中国各大城市医院。重庆的医院人满为患,大厅拉起简易封锁线当作临时病房,病人在走廊上吊点滴。还有网传影片,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因为没有床位,病人直接在地板上接受治疗,北京也有同样的情况。

中国殡葬业者:“兄弟们,要过来加班吗?干不完了!我说这活干不完了!”

北京民众:“(殡仪馆)都不让进,现在你看这个车里面,拉的那个死人的车。火葬场的车都排队,进不去门。”

多名中国网友在社群媒体曝光,北京13家殡仪馆都满了,“24小时超负荷工作”,有网友表示他的祖母22日中午12点过世,“连停尸的地方都没有,最后只能放医院的露天停车场”,经多方打探,最后才找到河北一家殡仪馆可以火化。

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在脸书写道,他认识的北京朋友,已经有3家老人过世,“以国外的经验,Omicron爆发以来,致死率极低,重症率极低,世界各国普遍放开了管制。今年上海经历过一场Omicron大传播,当时绝大多数为无症状、微症,重症极少,未出现死亡。这次中国爆发的病毒,症状十分明显,很痛苦,重症很多,死亡惊人。太诡异了。”

中国疫情爆发,通常以特权夺取更好医疗的中共高官和退休干部,也发现自己处于悲惨境地。前中国电力部副部长齐明的妻子染疫去世,他儿子的自述20日曝光,指出“太平间里几乎没有下脚的地方,横七八竖推放的全是尸体,不计其数”。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