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醫院擠滿染疫者 王丹指這波疫情不尋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4日訊】中共放棄清零以來,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兩週沒有收到中國染疫患者住院的相關數據。中共對外隱藏了疫情規模,但擋不住從民間傳出的大量影音和訊息。

影片拍攝者:「重症肺炎、重症肺炎,全是重症肺炎,全是呼吸衰竭、重症肺炎。地上還躺了兩個老太太,這個還沒有床。」

中國疫情升溫,高齡染疫患者擠滿中國各大城市醫院。重慶的醫院人滿為患,大廳拉起簡易封鎖線當作臨時病房,病人在走廊上吊點滴。還有網傳影片,重慶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因為沒有床位,病人直接在地板上接受治療,北京也有同樣的情況。

中國殯葬業者:「兄弟們,要過來加班嗎?幹不完了!我說這活幹不完了!」

北京民眾:「(殯儀館)都不讓進,現在你看這個車裡面,拉的那個死人的車。火葬場的車都排隊,進不去門。」

多名中國網友在社群媒體曝光,北京13家殯儀館都滿了,「24小時超負荷工作」,有網友表示他的祖母22日中午12點過世,「連停屍的地方都沒有,最後只能放醫院的露天停車場」,經多方打探,最後才找到河北一家殯儀館可以火化。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寫道,他認識的北京朋友,已經有3家老人過世,「以國外的經驗,Omicron爆發以來,致死率極低,重症率極低,世界各國普遍放開了管制。今年上海經歷過一場Omicron大傳播,當時絕大多數為無症狀、微症,重症極少,未出現死亡。這次中國爆發的病毒,症狀十分明顯,很痛苦,重症很多,死亡驚人。太詭異了。」

中國疫情爆發,通常以特權奪取更好醫療的中共高官和退休幹部,也發現自己處於悲慘境地。前中國電力部副部長齊明的妻子染疫去世,他兒子的自述20日曝光,指出「太平間裡幾乎沒有下腳的地方,橫七八豎推放的全是屍體,不計其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