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上海臨近感染高峰 大量醫護帶病上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疫情,在人口2500多萬的上海市,染疫人數暴增,各大醫院超負荷運轉,醫護人員更是帶病就診。上海德濟醫院預估,在年底前,將有一半的上海人染疫。

據澎湃新聞週五(12月23日)報導,上海各大醫院,大量醫護人員感染了中共病毒。在長海醫院,急診部一百多名醫護人員中,染疫人數達80%。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急診科幾乎「全軍覆沒」。由於患者人數激增,就診壓力空前,醫護人員不得不帶病上崗。

本台記者聯繫了上海市幾家醫院。

長寧區某家醫院:「上海發布已經說了,不允許看陰陽了。所以說醫院裡陰的陽的都有。但是現在已經沒有辦法了,反正我們那肯定也是有(愛惜)生命的。(病患)有咳嗽什麼的話,可以對症治療,但是退燒藥是沒有的了。」

黃浦區某家醫院:「我們都要本人過來看的。但是我們只能開點藥,像治療什麼都沒有,像化驗什麼都沒有。對的,我們醫院很多人(醫護)感染了。」

寶山區某家醫院:「醫院已經不做核酸了,發熱再過來,可能要排隊,因為可能就診人員比較多。發熱的藥物我只開一天的量。」

徐匯區某家醫院表示,很多醫務人員雖然感染了,但並不太在意。

徐匯區某家醫院:「現在等於就是像感冒一樣的,現在都是這樣了。現在怎麼能當回事呢?放開了,就這樣了呀。因為我們是專科醫院,很多藥都沒有的。」

靜安區某家醫院則拒絕回答醫護帶病上崗的情況。

靜安區某家醫院:「這個我沒有辦法告知,因為我們就是按照正常的上班的。我們這邊發熱門診就只配藥的。」

據路透社報導,上海德濟醫院21日深夜在微信公眾號發文表示,上海市已有大約543萬陽性病例,預估年底前全市將有1250萬人染疫。這則帖文22日下午已被屏蔽。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22日預測,上海一周內將達到感染高峰,老齡感染者重症率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