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院发临战动员:准备迎接“惨烈的战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3日讯】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近期在中国大陆全面爆发,多个疫情严重的省市已陷入医疗系统严重挤兑的混乱之中。目前,上海市的疫情正冲向高峰,有医院日前发出一份“临战动员”,直言要准备迎接“惨烈的战斗”。

据路透社周四(12月22日)报导,上海市德济医院21日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通告称,上海市目前已有大约543万人感染新冠病毒,年底前全巿将有1250万人染疫。今年圣诞节、元旦和春节(中国新年)注定不会平安。

在这份充满悲壮感的临战通知中,这家私立医院告诫该院的400名员工,上海即将陷落,每个人都要做好“阳”的准备。

通知写道,“这是一场惨烈的战斗,整个大上海都将陷落,医院全体员工、家人以及住院病人无一幸免,都将会感染。但是我们没有选择,必须团结应对,不能逃避。”

德济医院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这份通知引起外媒的关注后,已经在22日下午悄然撤下。面对媒体的询问,医院总机接线人员表示,暂时无法针对这则通知作出回应。

上海在今年春夏之交刚刚经历了一次长达两个月的封城,当时大量来不及储备物资的市民被封锁在家中忍饥挨饿,上海人紧急发帖求购蔬菜和粮食的呼声一度充斥了中国各大网络社交平台,甚至发生了老人饿死在家中,以及有人忍受不了长时间被封锁在家而跳楼自尽的事件。

如今,随着感染者的爆炸式增长,上海又陷入了医疗资源被严重挤兑的混乱之中:数以万计甚至百万计的民众以极快的速度“变阳”(感染),重症患者挤爆各家医院,而医院的床位普遍严重不足,血液储备和药店的储备都极为紧张,大量死者遗体来不及转运火化,殡仪馆内摆满尸体,火葬场外运送遗体的车辆大排长龙。

由于疫情严重,上海市民们大都选择待在家里,尽量不出门,许多商店也因为雇员染疫无法上班而不得不关门停业。如今上海市的许多地区依然像封城时期一样寂静,街道上几乎看不到人。

中国目前疫情大规模爆发的混乱局面,已经引起了国际社会的严重关切与担忧。

据美国之音报导,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日前对媒体表示,“由于报告的严重疾病越来越多,世卫组织对中国不断变化的疫情深感关切”。

谭德塞说,世卫组织需要更详细的信息,包括疾病严重程度、住院人数和必须提供重症监护室支持的信息,以便对疫情进行全面评估。

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迈克·瑞安则直接指出,中国的ICU(加护病房)严重不足,威胁到很多人的生命。瑞安说:“在中国,公开报道的ICU病例相对很少,而实际上ICU已经不能满足需要了。”

英国健康数据公司Airfinity本周发布消息说,中国目前的每日感染人数可能已经超过了一百万,每日死亡人数超过了五千。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