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会王毅 提贸易与人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2日讯】应邀访华的澳洲外长黄英贤,周三(12月21日)会见中共外长王毅,向中方提出了关于贸易人权等一系列问题。这是时隔近四年后,澳大利亚外长首次访华。

周三,黄英贤会见了中共外长王毅

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今天我想在这次会议上讨论几个对澳大利亚很重要的问题,其中包括领事事务、贸易封锁、人权以及巩固我们安全和繁荣的全球秩序和规范。”

三年多来,澳中关系因为人权、国家安全以及疫情源头调查等严重分歧,高层往来中断。中共还对澳洲出口产品进行贸易报复,禁止进口澳洲牛肉、大麦、棉花和煤炭等价值200亿澳元的商品。

因此,要求中共撤销对澳洲产品的贸易制裁,成为黄英贤这次访华的一个重点。

黄英贤:“讨论了进一步对话的机会,研究如何做到我认为符合两国和两国消费者的最佳利益。当然,就澳大利亚出口商和中国消费者而言,就是消除贸易壁垒。”

黄英贤在会谈后表示,她向王毅提出了中国的人权问题,并希望被无理关押的澳洲公民杨恒均、成蕾尽快获释。

黄英贤:“澳大利亚相信人权是普世价值。我们对遵守和尊重人权有一个原则性的看法,适用于我们对新疆、西藏或香港的看法,这些是澳大利亚将继续倡导的原则。”

此前,黄英贤还会见了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傅关汉,感谢他在疫情期间以及两国关系困难重重的情况下,坚守岗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