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會王毅 提貿易與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2日訊】應邀訪華的澳洲外長黃英賢,週三(12月21日)會見中共外長王毅,向中方提出了關於貿易人權等一系列問題。這是時隔近四年後,澳大利亞外長首次訪華。

週三,黃英賢會見了中共外長王毅

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今天我想在這次會議上討論幾個對澳大利亞很重要的問題,其中包括領事事務、貿易封鎖、人權以及鞏固我們安全和繁榮的全球秩序和規範。」

三年多來,澳中關係因為人權、國家安全以及疫情源頭調查等嚴重分歧,高層往來中斷。中共還對澳洲出口產品進行貿易報復,禁止進口澳洲牛肉、大麥、棉花和煤炭等價值200億澳元的商品。

因此,要求中共撤銷對澳洲產品的貿易制裁,成為黃英賢這次訪華的一個重點。

黃英賢:「討論了進一步對話的機會,研究如何做到我認為符合兩國和兩國消費者的最佳利益。當然,就澳大利亞出口商和中國消費者而言,就是消除貿易壁壘。」

黃英賢在會談後表示,她向王毅提出了中國的人權問題,並希望被無理關押的澳洲公民楊恆均、成蕾儘快獲釋。

黃英賢:「澳大利亞相信人權是普世價值。我們對遵守和尊重人權有一個原則性的看法,適用於我們對新疆、西藏或香港的看法,這些是澳大利亞將繼續倡導的原則。」

此前,黃英賢還會見了澳大利亞駐華大使傅關漢,感謝他在疫情期間以及兩國關係困難重重的情況下,堅守崗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