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2023财年预算法案 禁TikTok用于政府设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1日讯】美国国会公布的2023财年综合预算法案中规定,禁止在任何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迄今已有近20州颁布了类似禁令,参议院上周也通过了禁用TikTok的法案,距离美国全面禁用此程序又迈出了一大步。

周二(12月20日),美国国会公布了一项综合支出法案,将为联邦政府提供截至明年9月30日的本财年剩余时间的运作资金。在这个法案中,加进了一项由两党议员支持的条款——禁止在政府发放的智能手机和其它设备上,下载由中国科技公司字节跳动旗下的视频分享应用程序“抖音”的海外版TikTok

此前,美国已经有近20州宣布对TikTok实施禁令,甚至五角大楼和其它一些联邦机构也下达了类似的禁令。这次新加入的相关条款,把所有的政府设备都纳入到这一禁令实施的范围之内。

上周三,美国参议院已一致通过了禁止联邦雇员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的立法,主要的原因是议员们担心,这款应用程序会被中共政府利用来搜集美国的情报,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

更早前,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卢比奥曾经提出一项法案,要求全美国全面禁用TikTok,并禁止美国公司与任何受中国、俄罗斯等国家控制的社交媒体公司进行交易。

TikTok在美国拥有1亿用户,尤其受到了美国年轻人的追捧。今年11月15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国会作证时,曾经明确表示FBI对TikTok存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因为根据中国的法律,中共政府要求中国的公司去做任何政府希望他们做的事,分享其掌握的大数据信息,或充当中共政府的工具。

此外,美国官员还担心中共政府可能操纵TikTok的推荐算法,来对其用户(尤其是欧美国家的用户)进行政治宣传或更广泛地影响用户;还有部分美国官员担心这款应用程序会被用来访问用户设备上的其它软件并进行破坏行动。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