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2023財年預算法案 禁TikTok用於政府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1日訊】美國國會公布的2023財年綜合預算法案中規定,禁止在任何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迄今已有近20州頒布了類似禁令,參議院上週也通過了禁用TikTok的法案,距離美國全面禁用此程序又邁出了一大步。

週二(12月20日),美國國會公布了一項綜合支出法案,將為聯邦政府提供截至明年9月30日的本財年剩餘時間的運作資金。在這個法案中,加進了一項由兩黨議員支持的條款——禁止在政府發放的智能手機和其它設備上,下載由中國科技公司字節跳動旗下的視頻分享應用程序「抖音」的海外版TikTok

此前,美國已經有近20州宣布對TikTok實施禁令,甚至五角大樓和其它一些聯邦機構也下達了類似的禁令。這次新加入的相關條款,把所有的政府設備都納入到這一禁令實施的範圍之內。

上週三,美國參議院已一致通過了禁止聯邦雇員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的立法,主要的原因是議員們擔心,這款應用程序會被中共政府利用來搜集美國的情報,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

更早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盧比奧曾經提出一項法案,要求全美國全面禁用TikTok,並禁止美國公司與任何受中國、俄羅斯等國家控制的社交媒體公司進行交易。

TikTok在美國擁有1億用戶,尤其受到了美國年輕人的追捧。今年11月15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國會作證時,曾經明確表示FBI對TikTok存在國家安全方面的擔憂。因為根據中國的法律,中共政府要求中國的公司去做任何政府希望他們做的事,分享其掌握的大數據信息,或充當中共政府的工具。

此外,美國官員還擔心中共政府可能操縱TikTok的推薦算法,來對其用戶(尤其是歐美國家的用戶)進行政治宣傳或更廣泛地影響用戶;還有部分美國官員擔心這款應用程序會被用來訪問用戶設備上的其它軟件並進行破壞行動。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