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感染症狀輕? 網傳多家醫院太平間告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1日訊】在中共官方宣傳中,廣州流行的病毒株「最溫和」。但隨著中國疫情大爆發,廣州也已支撐不住。網傳廣州官方協調群組截圖顯示,多家醫院出現陽性屍體積壓。

10月20日,網上流出廣州市「醫療機構TPJ管理工作聯絡群」的一張截圖。根據截圖內容判斷,群組名稱中的「TPJ」可能是「太平間」拼音縮寫。

截圖顯示,廣州市多家醫院的管理人員呼叫群組成員「@陳兵」,要求協調轉運醫院積壓的遺體。公開資料顯示,陳兵是廣州市民政局殯葬管理處副處長。

截圖內容包括: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自稱現有遺體16具,其中12具為陽性(指感染中共病毒),很多死亡時間都超過48小時,最長72小時;

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中山三院)現有7具,陽性2具;

南方醫科大學中西醫結合醫院現有7具,陽性6具,最長存放時間超過70小時;

廣州市紅十字會醫院(市紅會醫院)昌崗分院陽性遺體1具;

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現有24具,最長死亡時間96小時。

其中,南方醫科大學中西醫結合醫院太平間最多存放2具屍體,但現有7具;市紅會醫院昌崗分院根本沒有太平間,也有一具陽性屍體滯留。

市紅會醫院昌崗分院註明逝者死亡時間為12月19日9點11分,顯示遺體也已存放多時。

這張截圖顯示,廣州市多家醫院出現遺體積壓多日的現象,令人懷疑當地殯儀館是否已經超負荷。

目前,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河南省、遼寧省多地傳出殯葬系統崩潰的消息,網上熱傳大量醫院太平間和殯儀館堆滿屍體、殯儀館外靈車排隊的視頻。有消息說,北京一些殯儀館預約火化遺體都排期到一個月後,可「加急辦理火化」的「黑市」要價從1萬元到數萬元人民幣不等。

此前官方宣傳中,廣州流行的病毒株毒性「很弱」。近日網上也傳出大量視頻顯示,廣州多家醫院發熱門診也人滿爲患。廣州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有醫生自己都掛著吊瓶,還在給排隊的病患看診。還有廣州一家診所內有人暈倒在地,其他病患都已麻木,無人救助。

網傳信息顯示,近日中國各地感染者許多出現發高燒等症狀,還有不少感染者的CT片顯示重症肺炎症狀,並出現大量死亡。很多網民認爲這已不是奧密克戎(Omicron)的症狀,因此懷疑病毒是否已在中國產生新變種。還有人甚至猜測是否中共有意投放新毒株。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