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意识可远程影响他人身心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0日讯】伊曼茨‧巴鲁斯(Imants Barušs)博士研究的概念经常被贬为虚无飘渺或不科学。当谈论和探索人类的“能量场”,意识影响他人,以及其它此类现象时,人们可能会问:这其中有多少是想像,有多少是真正存在的?

虽然西安大略大学附属国王大学学院(King’s University College affiliated with 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的心理学教授巴鲁斯博士并没有全面或明确地回答这些问题,但他最近的研究将这个问题引向了焦点。他领导撰写了一篇题为《自我发展研讨会上的意识改变:矩阵能量学研讨会调查》(Alterations of Consciousness at a Self-Development Seminar: A Matrix Energetics Seminar Survey)的论文。该论文于2014年发表在《意识探索研究杂志》(the Journal of Consciousness Exploration Research)上。

他报告了几个与意识力量有关的实验。

远程影响

在两个实验中,巴鲁斯将他的思想投向远处的人,然后研究这些人是否能感觉到什么。这些实验在他的书《不可能发生》(The Impossible Happens)的第三章中有详细说明,并在上述的论文中被提及。他研究了这些思想对受试者能量水平的影响,即他们是否感到比平时更有活力或更疲劳。

他测试了37名参与者,通过电子邮件与他们安排实验的时间。参与者将确保他们在这些时间段内没有在开车,他们还监控了自己当时的感受。巴鲁斯在每次实验开始时掷硬币,随机确定他是否进行远程影响受试者,或什么也不做。

他还监测了自己的注意力水平和“意识状态改变的深度”。实验结果似乎表明,当他的状态改变更深时,参与者更容易感到疲劳。他发现远程影响可能对参与者产生影响。他的结果是p < .05(统计意义显着),这意味着受试者能量水平的变化是由于偶然因素(而不是他的影响)的可能性不到 5%。换句话说,巴鲁斯对他们的能量状态产生了影响的可能性是95%。

这个实验结果应该被视为一个有趣的起点,尽管巴鲁斯警告说,如果进行更多的比较,结果可能会改变。

矩阵能量学

矩阵能量学(Matrix Energetics)是指一个人有意识地影响另一个人。巴鲁斯总结了另一位研究人员,超个人心理学研究所(the Institute of Transpersonal Psychology)的乔斯‧马洛(Jos Marlowe)的一些研究成果:“参与者有时会有各种实体的感觉,包括跌倒,现实变得更加可塑,因此不太可能的事件更有可能发生,例如疾病的自发缓解。”

“所有这些事件都应该被更仔细地研究,我们试图开始这样做。”

他的实验是在2012年费城的矩阵能量学会议上进行。这些成为他论文的主要焦点。实验包括了各种各样的参与者,从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到工程师再到加油站服务员。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那是他们第一次与矩阵能量学合作。

巴鲁斯和他的研究团队让参与者在研讨会之前,在实验之后,以及两个月后填写调查问卷,以了解实验对身心健康的短期和长期影响。他使用了一些标准的心理学测试来评估他们的精神和情绪状态。他还使用了兰德36项健康调查(RAND 36-Item Health Survey),这是医学研究中身体和情绪健康的标准衡量标准。

根据后续调查结果,参与者的整体健康状况在长期内有所改善。巴鲁斯再次建议在解释结果时要谨慎。他说,一些健康状况没有改善的人可能没有参加后续调查,因为并非所有参与者都做出了回应。那些健康状况得到改善的人也可能采取其它措施来变得更健康,而这种改善可能不是矩阵能量学的直接结果。

“在矩阵能量学的背景下所经历的意识改变应该进一步研究”,他写道,“本研究没有将矩阵能量学与非特定因素区分开来,例如与志同道合的人的社交互动,听取建议,倾听有魅力的演讲者等等。梳理这些因素需要单独的研究。”

这会不会像催眠?

当一个人似乎以这种方式影响另一个人时,就引出了一个问题,在潜意识层面上可能发生了什么?这类似于催眠吗?

巴鲁斯说,矩阵能量学研讨会期间的行为与催眠期间的行为相当。他说,那些在五旬节运动中接受治疗的人的行为也可能与之类似:“这些机制我们都不知道。”(注:五旬节运动,Pentecostal,是20世纪初兴起的基督教新教运动,特别强调说一种令人难以理解的语言是领受圣灵的凭据。)

研究人员通常使用的催眠定义是模糊的,巴鲁斯解释说:“催眠研究人员无法就催眠的定义达成一致。他们最接近的共识是说,催眠是在被标记为催眠的情况下发生的任何事情。”

高度容易被催眠的人分为几类:“积极的,容易幻想的,容易失忆的。”

在矩阵能量学或远程影响的情况下,受试者可能会主动决定受别人影响力,在这种情况下,他或她可能属于“积极的”类别。

巴鲁斯说,“将这些现象归因于催眠不能算作是一种解释,而仅仅是给它赋予了一个新名词而已。应该做进一步的调查以找到机制。”

研究人员在研究会之前对此进行了讨论。在整个研究会中,他们没有发现催眠能够解释实验结果的证据。该研究并非旨在确定这一点。在矩阵能量学研讨会上发生的事情看起来确实像催眠,巴鲁斯说,但需要进一步研究以确定两者之间的关系。

原文“Open-Minded Scientist Explores People’s Power to Remotely Influence Others With Their Mind Alone”刊于英文《大纪元时报》网站。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