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众议员: 推特文件曝光后 FBI面临传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0日讯】FBI与推特合作的“推特文件”被曝光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候任主席、俄亥俄州共和党人众议员迈克·特纳(Mike Turner)表示,联邦调查局将面临传唤

特纳在福克斯早间新闻中说,“我们肯定会追究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的责任”,然后补充说,“我们打算寻求传唤权,以揭示联邦调查局到底做了多少类似的事情。 ”

他感谢推特新任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提供了推特内部文件。

“当我们寻求情报界,试图追究他们的责任时,埃隆·马斯克展示的文件揭露了FBI与社交媒体公司之间联合所做的事情”,特纳补充道。

12月16日,记者马特·泰比(Matt Taibbi) 发布的第六批推特内部文件显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与推特之间存在“持续而普遍的”联系。据称,FBI局将推特视为“子公司”,并标记账户和推文以供推特采取行动。

据特纳说,众议院共和党人将寻求通过传唤获得的一组特定文件,这组特定文件是联邦调查局的“秘密文件”。

“根据我们与 FBI 的接触,我了解到, FBI 拥有与社交媒体和主流媒体接触的秘密文件”,“我们的目标是获得这些文件,看看这件事的严重程度,这样我们就可以阻止它,防止普通美国人受到 FBI 行动的影响”,特纳说。

特纳补充说,但是,到目前为止,FBI一直拒绝提供这些文件。

特纳说,“联邦调查局称,他们正在追查外国恶意影响,其实这只是一个幌子,实际上,FBI与主流媒体和社交媒体的勾结,影响了正常的民主论争。”

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将调查,到底谁是FBI与推特互动的幕后策划者。

特纳继续说,“1月6日,委员会已经找到了一些重要的法律先例,表明国会有绝对的访问权限,因此,他们很难阻止我们获得这些文件。”

在第六批“推特档案”发布后,特纳并不是唯一要求联邦调查局答复的共和党人。

12月16日 众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 )在推特上写道,“@FBI 在最近一次发布 #TwitterFiles6 之后有很多问题要回答。”

盖茨说,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众议员迈克·约翰逊(Mike Johnson )、安迪·比格斯 (Andy Biggs )和丹·毕晓普(Dan Bishop )将与他一起“质询”。

乔丹在1月份即将成为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

根据泰比的说法,在2016年大选后,FBI成立了一个由80名特工组成的特别工作组,这个工作组以社交媒体为重点,他们“与推特通信,以查明所谓的外国影响和各种选举违法行为”。

另外,根据泰比的说法,美国国土安全部也“向推特施压,要求其审查内容”。

12月16日,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众议员格雷格·斯托伯(Greg Steube)回应泰比的揭露时写道,“80名@FBI 特工正在与推特勾结,监管并干预美国人的言论?这听起来像是共产主义中国。”

同日,众议院监督委员会的新任主席、众议员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 )也对FBI的特别工作组提出异议,“今天,我们发现,联邦调查局有自己的宣传部,80名联邦调查局特工只负责审查互联网上的言论自由。”

“八十人!纳税人要支出大约1200万美元。”

参议员 乔希·霍利(Josh Hawley )在推特上写道,“如果FBI使用推特进行审查,我敢打赌,他们也使用谷歌和 Facebook进行审查。”

“现在,将他们在推特上所做的事情应用到@facebook @Google 等,我真的很期待,共和党的委员会接下来的工作和行使传唤权。”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在推特上写道。

原文FBI Faces Subpoenas After Twitter Files Exposing Social Media Ties: House Republican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