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会:台为印太核心利益 中共侵台后果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0日讯】中共对内管理混乱的同时,国际地位也在快速下滑。英国的国会外交委员会,18日发布了《综合政策评估》建议报告书,认同台湾在印太地区的重要性,反对任何以“武力改变现状”的行为。

英国政府去年3月发布《综合政策评估》,在俄乌战争爆发与台海冲突风险日益升高之后,英国政府决定更新该份报告,目前正进行重审。英国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18日提出修改英国政府原版《综合政策评估》的建议报告书,并指出台湾是英国在印太区域利益的核心部分,中共若侵略台湾将对英中关系造成极重大挑战。

英国外委会的建议报告表示,原版《综合政策评估》强调英国要发展与印太区域的关系,而台湾攸关英国在该区域利益的核心;所以建议报告强调,英国政府只认知其对中国的“一中政策”立场,而不是接受它。英国支持台湾的政策立场,就是“不应以武力改变现状”,这是一个重要的区别。

中共升高台海紧张,国际政要持续接力行动力挺台湾,英国国会下议院外委会主席柯恩诗(Alicia Kearns)在12月初率团访台时表示,民主政体之间对话,是完全正确,台湾应以正式成员身份参与更多国际多边组织,包括WHO,并强调台湾有朋友,不是孤立无援。

英国国会下议院外委会主席柯恩诗:“我觉得信息很明确,台湾有朋友,台湾不是孤立的;但我们都必须竭尽所能防止任何异议引发冲突。”

英国国会外交委员会18日针对英国政府原版《综合政策评估》发布建议报告书指出,原版将中共定为“系统性竞争对手”,该委员会建议书支持将措辞改为“威胁”;但是前提是需有精心调整和相称的政策改变,而不是空洞的言辞。新版《综合政策评估》可望明年3月发布。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张俊民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