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7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新年将近 中国农村恐爆发染疫潮

美国彭博社引述百度数据报导,截止本周二(12月13日),北京道路上的车流量已降至去年1月水平的三分之一,重庆和郑州的车流量也大幅下降,暗示疫情的严重程度。而中国下个月就将进入新年假期,返乡潮及假日乡村旅游,很可能会将疫情带入农村。过去3年里,大陆的乡村地区很少接触中共病毒,因此很可能会造成大量感染甚至引发死亡潮。

控制不了就改名 钟南山言论引嘲讽

在中国大陆疫情全面爆发、完全失控之际,中共首席防疫专家钟南山12月15日在中国高校防疫大讲堂上公开提议,称现在已不适合再称“新冠肺炎”,而应改名为“新冠感冒”。许多网友对此感叹,不但中共防疫政策急转弯,说变就变,现在“把名字都改了”,“防疫3年防控的本领没增长多少,创造新词倒是一套一套的。”

解封也无力挽回 大陆经济持续恶化

中共统计局15日公布最新经济数据显示,11月零售额同比下降5.9%,比预期更糟,工业生产增幅仅2.2%,不足上月的一半,而城市失业率则在11月进一步上升至5.7%,其中16-24岁年轻人的失业率超过17.1%。麦格理资本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伟俊(Larry Hu)表示,随着政策变化,中国经济会在年底前变得更加糟糕,第四季度的数据预计会更加惨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