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重大国防改革 指明中共是最大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6日讯】在地区紧张局势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战争恐惧加剧的情况下,日本政府周五(12月16日)批准了一项重大的国防改革,包括史无前例的3200亿美元的军事投资计划。

据路透社报导,价值3200亿美元的军事投资是最大的国防资金之一。这将使日本用能够打击中共的导弹武装自己,并为持续冲突做好准备。

在这项全面的五年计划中,日本提出了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的军事资本积累,政府还将储存备件和其它弹药,扩大运输能力并发展网络战能力。

其中一份单独的国家安全战略文件中,还承诺与美国和其它志同道合的国家密切合作,遏制对既定国际秩序的威胁。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严重违反了禁止使用武力的法则,并动摇了国际秩序的基础”,该文件中提到,“中国(共)带来的战略挑战是日本有史以来面临的最大挑战。”文件还指出,北京不排除使用武力将台湾置于其控制之下。

岸田文雄首相的政府担心,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为中共开创了一个先例,将鼓励中共攻击台湾,威胁其附近的日本岛屿,破坏先进半导体的供应,并对供应中东石油的海上通道形成潜在的扼制。

“这是为日本设定了一个新的方向。如果执行得当,日本自卫队(JSDF)将成为一支真正的、世界级的有效力量。”曾在2008年指挥过日本舰队的前海上自卫队上将香田洋二(Yoji Koda)说。

据民意调查显示,日本武装的快速发展得到了大多数选民的支持,一些调查的支持率高达70%,这在过去的政府中是不可想像的。日本已经拥有美国的军队,包括一个航母打击群和一支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

岸田文雄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把国防开支翻一番,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左右,并把国防部的份额提高到所有公共开支的1/10左右。根据目前的预算,这也将使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和中国的世界第三大军事支出国。

提高军费开支不仅有益于日本军事设备制造商,外国企业也将受益,如三菱重工(MHI)该公司预计将牵头开发三种较长距离的导弹,这些导弹将成为日本新导弹部队的一部分。

为了提高反击能力,预计日本将升级其现有的武器装备,包括购买美制战斧导弹。日本表示,希望雷神技术公司制造的舰载美国战斧巡航导弹成为其新的威慑力量的一部分。

为了支付军事建设费用,岸田的执政集团16日早些时候表示,将提高烟草、企业和灾后重建所得税。但是,由于其执政的自民党内对增税的争议很大,岸田政府没有公布如何支付的详细计划。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