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外媒警告中国疫情海啸将至 制造业绷神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5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外媒警告中国疫情海啸将至 制造业绷神经

外媒彭博社15日以“海啸”入标,来形容中国疫情感染案例,表示许多中国制造商正重返“闭环生产”模式,不过,报导指出,一旦病例如滚雪球般暴增,目前不清楚这种办法是否仍奏效。上月鸿海郑州厂工厂工人已强烈反对这种做法。

苹果供应链移转 印度EMS生产比重续提升

科技大厂苹果积极分散风险,包括在亚洲新兴区域的东南亚、印度等地,开始扩大生产基地规模,其中印度已于近年迅速成为新手机制造新据点。数据显示,2022年度印度的电子专业制造服务(Electronic Manufacturing Services;EMS)总产值成长至3.37兆卢比,其中以行动装置占45.1%最大。

美参院通过政府设备禁用TikTok法案

美国参议院周三(14日)一致同意通过一项法案,禁止联邦政府官员在政府设备上下载或使用社交媒体应用程式TikTok,但仍要等待众议院通过后,才能由美国总统拜登签署生效。

日本智库:台湾人均GDP 2022年将超越日本

日本经济研究中心(JCER)预期,台湾的人均国内生产毛额(GDP)将在2022年超越日本,比去年预估的2028年大幅提前。韩国则在2023年,原因是日圆对美元重贬,加速了这个由生产力差距造成的趋势。不过,若只比较15~64岁的工作年龄人口,日本人均GDP领先台湾和韩国的时间则会更久。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