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艺术展现“24节气”鹿港国中美术毕业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6日讯】在台湾彰化鹿港国中美术班”,有24位学生,以“24节气”为题,用绘画、微电影、装置艺术等方式,带来毕业成果展,一起去欣赏。

鹿港国中学生:“这里会有年兽开头的影片。”

美术班学生担任导览解说员,让同校学弟妹们了解毕业成果展的创作理念,特别的像是这个大型捕梦网,结合造雾机展现冬令节气的美术作品。

鹿港国中美术班学生赵翊勋:“这个线就是他的时光的流逝,然后这个羽毛就是,他就是展翅高飞的力量,然后这一个一个圈圈是每个人生中不同的目标,主要三个圈圈的设计都是属于比较寒色系,我们这一组的季节是冬天。”

美术班有24位学生,以“24节气”为题,同学们以“年”为主轴发想出“四季”里的四个悲欢离合故事,搭配节气元素,展现多元美术创作。

策展人林宗历:“用四个季节,春夏秋冬,发想出四个截然不同的故事,并以年为一个主轴,所以虚拟了一个拟人化的年兽,来贯穿整个四个故事。”

鹿港国中校长李锦仁:“第二届的美术班的毕业展,着重在时间跟生命它的互动,所以我们运用24个节气,一年四季的轮回,节气的流转,对于生命的感受跟展现。”

策展人林宗历老师表示,透过美术班毕业作品的展示,学生除了能充分展现自我之外,也让学生对艺术有更深刻的体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