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專家:中國病例激增非放鬆管控所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6日訊】中共三年的極端「清零」模式,給民生和經濟造成不可挽回的創傷,世衛組織在週三(12月14日),則是指出,中共放鬆「清零」管控前,中國的疫情就已經不受控。

世衛組織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邁克·瑞安:「中國病例激增並不是因為取消了疫情限制。早在清零政策放鬆之前,中國的病例激增就已經開始了。」

在全國掀起一系列反對中共清零政策的抗議活動後,中共突然改變政策,在毫無計劃和準備的情況下急速放開後,各地的感染人數激增。一些中共官員認為,疫情激增與取消封控有關。

世衛組織突發事件規劃執行主任瑞安,週三反駁了這一觀點,強調在北京當局取消封鎖之前,病毒就已經在全國各地密集傳播了。

邁克·瑞安:「病毒已經在密集傳播了,因為我相信封控措施本身並不能阻止病毒。」

瑞安認為,中共當局應該審視疫苗接種的情況,目前中國老年人、也就是容易感染人群的疫苗接種率最低。

邁克·瑞安:「需要接種疫苗的人是否充分接種了正確的疫苗和正確的劑量?這些人最後一次接種疫苗是什麼時候?」

中共病毒爆發三年來,中共當局一直堅持實施極端的清零封控,全國各地城市採取突然封城或靜默管理,強制核酸檢測、強制隔離,對有確診病例的地區、小區極端嚴厲封控,甚至用木板或鐵門焊死樓門。

還有因封控措施而導致非正常死亡的案例比比皆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