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嘉义博茶会 体验全新的茶文化时尚美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5日讯】台湾阿里山风景优美,享誉国际,除了日出云海,这里还特产“高山茶”。在今年的嘉义博茶会,将品茗的艺术做出进一步延伸。

缤纷亮丽的瓷绘器皿,以四季窗景呈现生生不息的样貌,摆设在日治时代有绿建筑称号的中埔农会金兰分部的八角谷仓内,别具意义。

瓷器彩绘艺术家徐瑞芬:“茶器皿去表现春天缤纷的感觉。然后呢夏天就是绿油油的,我就用绿色瓷器来去展现;黄色的瓷器来代表秋天的感觉。冬天大家阖家团圆,有过年温暖的感觉,用一个大红色的来讨吉利,还有一个福气满满。”

台湾瓷绘艺术协会理事长张志毓:“这一次呢,在那个八卦窑里面呢,展览的是用瓷器来做的茶壶、茶杯,经过徐老师的手艺的彩绘之后,这个是一个很有话题性、有价值性。”

行政院农委会茶叶改良场场长苏宗振:“把这些大自然,还有时尚的元素,做一个很技巧性的一个揉和的一个拼配之后,我觉得可以非常吸引我们这些年轻世代。”

阿里山高山茶名列台湾十大茶品之一,因为有北回归线通过,丰沛的雨量及温度的差异,加上特殊的山势,生产出的茶叶饱满丰厚,茶汤甘醇温润。但如何泡出一壶好茶,资深茶艺师分享冲泡的诀窍。

茶艺师赵兰清:“要了解它的山高海拔、它的品种、那季节之后,然后我们一定要把它温润,去除杂质,还有舒展茶叶,因为它很紧,所以要把它舒展它,舒展开了,第一道才是它真正茶汤出来的那个好的滋味。”

今年嘉义博茶会,以茶时尚为主题,要颠覆大家对茶的印象与观念,有兴趣的民众,不妨来体验一场茶文化盛宴!

新唐人亚太电视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