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死亡率急升 殯儀館遺體積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北京近期死亡率急劇上升,醫院太平間殯儀館遺體積存,當局取消遺體告別式,殯儀館染疫的職工不允許休息,照常上班。

中共放鬆防疫政策後,北京感染者迅速增加,醫院大排長龍,重症染疫患者和其他危重病患遭到醫療擠兌,造成北京近期死亡率急劇上升。

網傳視頻顯示,13日,北京八寶山殯儀館外寄存骨灰的車子排起了長龍,一直排到長安街,很多車子排了一天一夜,還是沒排上。

現場視頻:「現在這些車輛已經到長安街了,這都是寄存的。你還別說約火化,你存都存不了,你更何況去火化了。你瞅瞅這個車,昨天開始排的,不是說今天,反正現在天天的,排不上。」

同一天,有北京網友發帖說,父親在家中過世,聯繫多家殯儀館都無法存放遺體,報警都無法解決。

還有醫院通知,這兩天殯儀館職工陸續陽性,上班人員嚴重緊缺。因北京死亡率上升,預約火化時間最少要等5-7天,遺體積存情況嚴重。

北京化名為小張的殯儀館職工,14日向記者證實,網上消息屬實,近來因火化量暴增,染疫的職工仍照常上班。

北京某殯儀館職工小張(化名):「火化的話,現在好像是至少排隊四、五天,我們這兒沒有地存,全都滿了。也可能會出現沒有人車及時的去接,而且您還存不了,因為這段時間整個全市的殯儀館壓力都非常的大。而且我們現在不允許休息。基本上大傢伙都會陽一個遍吧,我們早陽早了。」

12日,北京衛健委、民政局、公安局聯合發布通知,要求染疫死亡後,不舉行遺體告別。

北京殯葬服務公司王女士:「現在火化量都爆炸了,要等好幾天呢,約哪天算哪天。現在人特別特別多,儘量地滿足去派車接過來,如果說能安排完火化都不錯了,所以現在沒有告別。」

化名為小張的殯儀館職工透露,陽性死者按規定要逐級上報疾控中心、衛健委,民政局才派發就近的殯儀館拉去火化,但不少陽性死者沒上報,增加他們工作中被感染的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