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复航酿中国“抢药潮”?苏揆:要有警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4日讯】新闻一开始,先带您看到,台湾是否重启小三通?政府仍在评估最新疫情。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中共封锁真实疫情消息,从中国人抢药的情况就知道。而陆委会晚间声明,对于国民党立委陈玉珍等人,到厦门与对岸官员交换意见的做法表示尊重,呼吁遵守两岸条例之外,也透露重要节日启动小三通,是可能的做法。

记者:“总统小三通何时重启,有规划吗?”

金马小三通何时恢复,总统府前一天声明,期待两岸边境解封后,逐步恢复两岸人民健康有序交流,但仍须依照最新疫情发展评估,目前尚未定案。

行政院长 苏贞昌:“台湾人的健康,政府有责任要守护,我们对于中共疫情不公开、不透明,而且很显着的,从中国人抢药,抢各种药品,就可以知道有什么状况在发生。”

苏贞昌指示卫福部,前往金门盘点医疗量能,判断开放程度,也坦言,中共封锁疫情,政府要警觉在先。

国民党立委 陈玉珍:“核酸检测或各方面细节,事实上我想两边都、厦门也好、金门也好,都已经准备好。”

而金门、连江县长当选人,与国民党立委陈玉珍等,赴厦门与中共官员,就开放小三通还有金酒遭暂停进口,交换意见。陈玉珍说,对岸官员称,金酒遭禁是文件问题,只要补齐文件,没有不准的问题。

财政部国库署副署长 马小惠(声音来源):“它暂停进口的原因其实都是很不清楚,都写说申请书的标志或是文字不符合要求,那问题是究竟哪里不符合要求,并没有写,准或不准,没有什么逻辑,所以说这部分还是在中方那边。”

主管单位财政部官员表示,目前24家业者取得编号,其中8家业者被暂停进口,包括金酒在内,理由都是文件不符,但却没说清楚不符合的原因。官员乐见有更进一步具体讯息,好来协助业者解决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钰唐 林嘉韦 刘姿吟 詹咏茹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