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通过新法案 零九年后出生公民终身禁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4日讯】新西兰通过了一项全球最严的戒烟法案,禁止在2009年之后出生的新西兰人购买香烟。政府的目标是逐步的淘汰烟草

新西兰议会议长:“赞成票是 76 票,反对票是 43 票。议案通过。”

新西兰政府去年提出的控烟令,于周二(12月13日)以76票对43票,在议会通过立法。

新法律规定,禁止向2009年1月1日或之后出生的人出售烟草,意味着现年14岁以下的青少年将终身不能购买香烟。如有违反,最高可处以15万新西兰元,相当于95,910美元的罚款。

新法律还将全国烟草许可销售商的数量减少了90%,从6,000家缩减到600家,并将香烟的尼古丁含量也大幅减少。

新西兰当局希望通过新法律,到2025年实现全国无烟目标。

新西兰统计局上月的报告显示,新西兰成年人吸烟比例为8%,低于十年前的16%。其中土着毛利人的吸烟率占比较高。

新法律并不禁止电子烟,新西兰越来越多的烟民已转向了危害健康较小的电子烟。报告显示,目前新西兰成年人每天吸电子烟的比例为8.3%,而六年前这一比例还不到1%。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