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国的推特员工反对审查川普账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4日讯】根据马斯克公布的“推特档案”的第五部分,一名来自中国的推特员工公开反对禁止川普的账户,因为这名中国员工在中国经历过中共的类似监视和审查。

新闻自由(The Free Press)创始人兼编辑巴里·韦斯(Bari Weiss)于12月12日发布最新一期“推特档案”,披露了推特的更多内部细节,说明了前总统川普的推特账户于2021年1月8日被暂停的原因。

韦斯透露,这一次内部讨论,发生在1月7日,“推特内部的持不同政见者”是如何倾向于反对禁止川普的账户的。

根据截图显示,一名来自中国的推特员工对同事说,“也许因为我来自中国,我深刻理解审查制度如何破坏公众对话。”

作为回应,另一名员工则表示,“美国的第一项修正案专门用于防止政府压制人民的言论(但川普作为总统公职人员也不在此列)。”该员工补充道。

韦斯表示,这名中国员工是少数反对禁止川普的人之一。

“但像这样的声音在推特公司内是少数。”韦斯写道。

马斯克周一分享了最新一批推特内部通讯的概要。

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在数百名激进员工的压力下,推特取消了前美国总统特川普的账户,尽管他们也自己承认,川普没有违反规则。”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人特洛伊·尼尔斯(Troy Nehls)在推特上转发了马斯克的推文。他表示,“唐纳德·川普在推特上没有违反任何规则,但是,激进的员工还是禁止了他。”

举报人

最新一期公开的文件还显示了一名举报人,在1月份被解雇的佩特·扎特科(Peiter“Mudge”Zatko),他之前曾担任推特的安全主管。

“推特的首席运营官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后来接替多西担任首席执行官)告诉安全负责人扎特科,‘我认为我们中的一些人应该对川普禁令的连锁反应进行重新认识。’”

8月,扎特科向联邦监管机构提出申诉,指控推特“在安全、隐私和完整性方面欺骗了其用户和股东”。

投诉还称,中国实体向推特捐款,这引发人们对这些中国实体可能获取全球推特用户的敏感信息的担忧。

诉状称,“推特高管知道,接受中国资金,会有危及中国用户的风险。”

扎特科透露,在9月的一次国会听证会上,一名来自中国最高情报机构–国家安全部的特工显示在推特的工资单上。

扎特科还表示,对于任何外国情报机构来说,可以在推特公司内部安插特工,简直就是好似挖到了一座“金矿”。

独立记者马特·泰比(Matt Taibbi)于12月2日公布了第一批“推特档案”,揭露了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如何打压《纽约邮报》在2020年总统大选前几周发布的亨特·拜登笔记本电脑的报道。

来自笔记本电脑硬盘驱动器和财政部记录的电子邮件,都揭示乔·拜登、他的兄弟詹姆斯·拜登和儿子亨特·拜登如何参与乌克兰、俄罗斯和中国等国家的企业。该消息被推特平台屏蔽。

12月7日,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在参议院发表讲话,就第一批文件揭露的内容,批评道,“这些文件清楚地表明,推特实际上是民主党和拜登竞选团队的一个分支。推特基本上为拜登竞选活动提供了大量实物竞选捐助。”

“推特和其它大型科技公司在2020年所做的审查令人愤慨”,格拉斯利补充说,“简单地说,他们所做的是共产主义中国所期望的,而不是美利坚合众国。”

12月8日,韦斯公布了第二批文件,揭露了推特如何创建“秘密黑名单”,并部署“可见性过滤”以屏蔽某些用户。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韦斯发布了涉及川普禁令的第三期和第四期“推特档案”。第三批“推特档案”曝光了从2020年大选前到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事件推特的活动。第四批曝光了推特高管如何建立自己的理由,并背离了推特“公共利益例外”的长期政策,禁止川普的账户。

原文Twitter Employee From China Warned Colleagues Against Censoring Trump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