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倉促放開防疫 醫護人員陽性飆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奧密克戎在中國大面積爆發,醫護人員感染人數迅速暴增,人手不足,有慢性病患跑了五家醫院才住上院。這種情況不止在北京,一些地級市、縣級市的醫療機構也不堪負荷。

香港鳳凰週刊官方帳號《鳳凰Times》最近報導,河北一家三甲醫院有將近300名醫護人員,從12月3日開始,該院至少有一半醫護人員染疫,醫護人員短缺,一個人至少要盯十幾張床位。

還有一位慢性支氣管炎的患者,跑了好幾家醫院,到處都見到患者,沒看到醫生,一問之下,才知道醫護人員陽了一大片。他跑了第五家醫院,才住上院。

北京市民:「這都是朝陽醫院發熱門診,都在這排著呢,我告訴你根本就排不到我。這麼多發燒的,我怎麼看啊。」

大陸傳媒《八點健聞》12日報導中提到,三年疫情嚴防死守的「院內感染」紅線已經被突破了,一線城市大醫院的醫護感染人數從個位數飆升到近千人。北京一家大型三甲專科醫院,不能到崗的醫護累積達到了700名左右,占了全院職工的20%以上。

旅加中醫師趙中元:「如果這個高峰期,現在它的醫療條件已經不能滿足人們就醫了,因為大規模爆發,你比如據我所知,這兩天我接觸的,一個人只要是一感冒發燒頭疼是整個全家都發燒頭疼,你到發熱門診去,根本就排不上隊,現在已經接受不了那麼多這個病人了,只能是自己在家裡頭吃些藥。」

旅居加拿大的中醫師趙中元說,許多國內民眾打越洋電話向他求診,他感到中共疫情鬆綁過程缺乏步驟,非常倉促。

趙中元:「比如像北京,這個感冒藥都已經買不到了,比如我給他們開特別有效的感冒藥叫通宣理肺丸,現在你在北京藥店裡頭,根本就買不到。然後根據症狀開一些什麼麻黃湯、小青龍湯,像這種中藥的飲片也預備不足,所以這次它放開也很倉促。」

河北保定市民:「發燒的多不多,我不知道,這一個小診所,都排了一老流隊,咱們實際情況也就是這樣了。」

離北京不遠的河北保定市,醫療資源更薄弱,民眾排隊搶藥、囤藥的情況很普遍。報導說,一家二級醫院,三分之一的醫護已經陽了,乾脆取消院內每天的核酸檢測,有三分之一的醫護出現了症狀,剩下最後三分之一的醫護在支撐著一家醫院的運轉。

許多發熱門診的醫護人員錄製視頻向民眾呼籲,儘量待在家裡。

發熱門診醫護人員:「如果你在家裡測了抗原是兩個槓,陽性了,沒有任何的不舒服的話,這種情況,朋友們,可以不用來發熱門診。」

趙中元:「因為它們(中共)自己的畸形宣傳,已經使大家對這個病毒非常非常地恐懼,其實很多感染者不必要到發熱門診去治療,就按普通感冒去處理就行了,但是大部分人不知道。」

武漢市民柳先生告訴新唐人,奧密克戎的毒性已經大幅減弱了,武漢市沒有出現大量的醫療擠兌現象。

武漢市民柳先生:「(跟武漢肺炎)那不一樣,不一樣,第一現在沒有死什麼人了,第二就是現在因為居民沒有那種恐懼感了,再本身病毒也不是那麼強,不是像它們說的那麼強,國外已經都結束疫情了,而且死亡率也不是那麼高。」

今年初,哈佛燕京學社學者黃萬盛受邀回中國研究防疫時,曾建議應該利用奧密克戎毒性低的機會,參考美國的做法,重建基層的醫療建設以及社區醫療,而非資源高度集中到大醫院。但遺憾的是,中國的防疫資源都被中共權貴的白手套、利益集團拿去搞核酸試劑,藉疫情發財。

趙中元:「我覺得這個黃先生說的很對的,中共根本就沒有為了人民群眾的利益來做過什麼事情,以中共這麼多年的發展,中國已經成為第二大經濟體,他完全可以建立起一個完善的這個醫療制度、醫療體系,但是它不去做呀,它就想把這醫療當作一個大的產業來完成。」

趙中元醫師說,中共先前還出台措施管控感冒藥,去藥店買藥的人就要被舉報,被拉去隔離。如今在毫無準備下突然放開,造成今天醫療擠兌的局面。

編輯/林岑心 採訪/易如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