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美联准会这个月或升息0.5个百分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1日讯】为了对抗通膨,美国采取几十年来最强力措施,以求降低消费者物价,但对经济已造成全面性影响;经济学家表示,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可能预备在下周放慢升息脚步,不过,分析师预期联准会下周可能调升基准利率0.5个百分点,幅度仍然不小。

中央社报导,为了提高借贷成本,联准会今年来已6次升息,其中4次都大幅调升0.75个百分点,使得基准利率来到3.75%至4%之间。

英国牛津经济公司(Oxford Economics)经济学家克拉钦(Oren Klachkin)表示:“我们认为联准会这个月已经准备好要再升息(0.5个百分点)。”如今一些对利率敏感的行业如房地产业已显得疲软,而通膨也出现缓和迹象。

联准会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预定13日起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会后将宣布利率决策。

法新社报导,决策者担心薪资调升恐会增加通膨压力,因此正在密切注意薪资涨势。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的沃姆(Martin Wurm)表示:“联准会最关心的其实是薪资增长。”他并说,在薪资出现不断增长情况时,联准会还不太可能放松政策。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