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博通收购VMware 传欧盟将全面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1日讯】下面来看一组财经简讯。

博通收购VMware 传欧盟将全面调查

美国晶片大厂博通(Broadcom)在5月下旬宣布,愿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云计算公司VMware,据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报导,欧盟监管机构准备对这项收购交易进行全面的反托拉斯调查。不过欧盟对于全面调查的传闻则不愿发表任何评论。

世银:印度恐遭遇“生存热浪”面临失业潮

根据世界银行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印度很可能成为世上第一个国家经历“打破人类极限”热浪的国家。报导指出,随着印度各地气温升高,恐怕会危及经济生产能力,到了2030年,全国将面临极高失业风险,因高温失业的人口总数可能高达3400万人。

电动车成本攀升 斯泰兰蒂斯美国厂无限期停运

全球第4大汽车集团斯泰兰蒂斯(Stellantis)周五(12月9日)表示,电动车近期受到疫情与全球晶片短缺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打算明年2月无限期停止美国伊利诺州一家装配厂营运,并且裁员约1350名工人。

苹果传加快产线移出中国 美媒:还须数年

因应近期富士康郑州厂受到疫情封控、停工与相关抗议影响,苹果正寻求加快将生产移出中国的计划。CNN报导,苹果至少要到2025年或2026年才能将大部分iPhone生产转移到印度或越南等市场,但前提是,苹果需要“积极行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