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加征税促进电车普及 加州提案遭选民否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截至周四(10日)的开票结果,加州主张对富人加征税收来促进电车使用等的30号提案,被过半数选民否决。来看报导。

主张富人多缴税,以帮助加州电动车更普及化的第30号提案,截至周四(11月10日)中午的开票结果,共有超过3百万选民(3,296,890)投下反对票,占总数的59.2%。

提案希望创建清洁汽车和清洁空气基金(Clean Cars and Clean Air Fund)增加税收,来促进电车被广泛使用。基金也会用来加强消防员的招聘和培训,应对野火季。

针对年收入高于两百万美元的民众,从明年一月起,超过两百万美元的收入差额,还必须征收1.75%的附加税。加州的边际税率(marginal tax)将从13.3%上升到15.05%,达到全美最高的所得税率。

初步估计,这会影响近43,000加州居民,每年带来30至50亿美元的收入。

提案主要支持者,包括环境和健康组织联盟以及加州民主党。支持方认为,通过部分补贴花费,使低收入户更容易购买低排放汽车,有助于加速普及电车。

不过,州长纽森批评这项提案,并指出网约车公司“Lyft”为提案资助数百万美元资金,是为了让州府补贴购买电车,因为州监管机构要求到2030年,90%的网约车必须是电动车。

目前,加州已拨出65亿美元补贴电车和公共充电站,并计划在未来五年再支出100亿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