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再挥核大棒 称正考虑“先发制人”策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1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就核武器问题表态。12月9日,他称,莫斯科正在考虑“先发制人”核打击的策略。这与他此前的说法有所不同。

12月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核武器问题上的说法似乎出现反转。

在吉尔吉斯斯坦回应记者提问时,普京说,正在考虑“先发制人”核打击的概念。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美国,有一种理论,也是他们军事策略的一种实践,就是先发制人核武器打击,我们没有这个。”

普京表示,莫斯科也许应该考虑采取美国“先发制人”核打击概念。但他也淡化语气说,“只是正在考虑这个问题”。

普京:“或许我们应该采取美国伙伴们的作法,他们确保自己安全的理念。我们正在考虑。”

本周早些时候,普京称俄罗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不过他也表示,目前核战的风险正在上升。

美国当时谴责了普京的说法,称任何关于核武器的讨论,不论多么含糊,都是不负责任的。

法新社认为,俄罗斯最近几个月的军事挫败,提高了外界的担忧,俄罗斯可能正在考虑使用核武器来扭转局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