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弹药即将吿磬 军火库依赖中国藏隐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0日讯】鉴于俄乌战的长期性,因不能满足北约军事联盟对每个成员保留足够持续30天战斗武器的要求,德国即将结束向乌克兰转移武器和弹药德国成为联盟的落伍者,军火库严重依赖中国是重要原因之一。

虽然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正在耗尽德国的弹药储备,但据德国《世界报》(Die Welt)报导,最近的一份报告表明,从中国进口零部件的延期使问题恶化。

德国制造枪支火炮弹药推进器所需的棉短绒最主要的供应商都在中国,德国弹药制造商最近警告称,来自中国的棉短绒订单的等待时间已增加两倍,长达9个月。

国防事务发言人赫尔米希(Wolfgang Hellmich)告诉《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从中国采购的军事装备材料供应严重短缺,这对弹药和特定钢材来说尤其成问题。

德国联邦议院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奥特(Henning Otte)表示,对中国的依赖导致弹药储备工作困难重重。

最近几天,随着负面新闻的堆积,指责声此起彼伏,德国联邦议员正考虑让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在未来几个月内离职。

本周揭露,德国将至少2%的GDP用于国防的承诺被搁置,不仅是今年和明年,甚至是以后,消息传出后,批评浪潮高涨。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设立了1000亿欧元(约1060亿美元)的特别预算,用于对装备不足的武装部队进行现代化改造。但批评者说朔尔茨没有投入足够的政治资本来确保他的承诺得以实现。

兰布雷希特成为谴责的主要对象,因为她在最后一刻才要求提供资金,以补充枯竭的弹药库存,尽管其早就知道弹药短缺。

上周,德国财政部发布了一封信函,批评兰布雷希特在弹药采购方面没有做好功课。其中指出,国防部长在上个月的预算谈判中从未提出这个问题,并暗示这是由于兰布雷希特没有在她的简报中提及。

“弹药和设备的供应缓慢……不是由于缺乏预算资金造成的,而是由于复杂的、部分不透明的、不一致的规划和官僚订购程序造成的。”财政部指出。

波兰政府也对兰布雷希特提出了新的批评,本周,其指责兰布雷希特在交付防空系统谈判敲定之前公开了该计划,严重破坏了机密性。

上周,朔尔茨的总理府不得不组织一次与国防公司的会议,以加快弹药采购流程——这一高层干预被广泛视为是对兰布雷希特处理此事的不满。

到目前为止,朔尔茨继续支持兰布雷希特。8日,朔尔茨告诉记者:“我可以向你保证,她正在尽一切努力确保这件事成功,而且一定会成功。”然而,随着对德国国防计划的国内和国际审查的加强,兰布雷希特越来越有可能成为总理的累赘。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