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彈藥即將吿磬 軍火庫依賴中國藏隱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鑒於俄烏戰的長期性,因不能滿足北約軍事聯盟對每個成員保留足夠持續30天戰鬥武器的要求,德國即將結束向烏克蘭轉移武器和彈藥德國成為聯盟的落伍者,軍火庫嚴重依賴中國是重要原因之一。

雖然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正在耗盡德國的彈藥儲備,但據德國《世界報》(Die Welt)報導,最近的一份報告表明,從中國進口零部件的延期使問題惡化。

德國製造槍枝火炮彈藥推進器所需的棉短絨最主要的供應商都在中國,德國彈藥製造商最近警告稱,來自中國的棉短絨訂單的等待時間已增加兩倍,長達9個月。

國防事務發言人赫爾米希(Wolfgang Hellmich)告訴《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從中國採購的軍事裝備材料供應嚴重短缺,這對彈藥和特定鋼材來說尤其成問題。

德國聯邦議院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奧特(Henning Otte)表示,對中國的依賴導致彈藥儲備工作困難重重。

最近幾天,隨著負面新聞的堆積,指責聲此起彼伏,德國聯邦議員正考慮讓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在未來幾個月內離職。

本週揭露,德國將至少2%的GDP用於國防的承諾被擱置,不僅是今年和明年,甚至是以後,消息傳出後,批評浪潮高漲。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設立了1000億歐元(約1060億美元)的特別預算,用於對裝備不足的武裝部隊進行現代化改造。但批評者說朔爾茨沒有投入足夠的政治資本來確保他的承諾得以實現。

蘭布雷希特成為譴責的主要對象,因為她在最後一刻才要求提供資金,以補充枯竭的彈藥庫存,儘管其早就知道彈藥短缺。

上週,德國財政部發布了一封信函,批評蘭布雷希特在彈藥採購方面沒有做好功課。其中指出,國防部長在上個月的預算談判中從未提出這個問題,並暗示這是由於蘭布雷希特沒有在她的簡報中提及。

「彈藥和設備的供應緩慢……不是由於缺乏預算資金造成的,而是由於複雜的、部分不透明的、不一致的規劃和官僚訂購程序造成的。」財政部指出。

波蘭政府也對蘭布雷希特提出了新的批評,本週,其指責蘭布雷希特在交付防空系統談判敲定之前公開了該計劃,嚴重破壞了機密性。

上週,朔爾茨的總理府不得不組織一次與國防公司的會議,以加快彈藥採購流程——這一高層干預被廣泛視為是對蘭布雷希特處理此事的不滿。

到目前為止,朔爾茨繼續支持蘭布雷希特。8日,朔爾茨告訴記者:「我可以向你保證,她正在盡一切努力確保這件事成功,而且一定會成功。」然而,隨著對德國國防計劃的國內和國際審查的加強,蘭布雷希特越來越有可能成為總理的累贅。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