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分数相近被控作弊 双胞胎提告获赔15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0日讯】美国一对双胞胎姐妹花因为考试分数过于接近而被校方认定是作弊,因不满名誉受损而向学校提告,历经5年的诉讼最终打赢官司,获得150万美元的赔偿。

这对双胞胎姊妹凯莉(Kellie Bingham)和凯拉(Kayla Bingham)2016年就读南卡罗来纳医学大学(Medical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在一次考试时,监考老师看到她们不断地在点头,认为她们在互相交换信号,而且两人的考试分数非常接近,校方因此认定她们在考试作弊

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尽管姐妹俩解释说,她们在考试时的座位相距很远,根本看不到对方。她们只是对着自己的电脑萤幕点头回答问题,她们从来不会偷看对方的答案。

凯莉对媒体说,人们经常注意到她们的行为极其相似,但她们并没有双胞胎的心灵感应和暗号。

她还说,她们姐妹两人从一年级开始考试分数都极为接近,而且她们的大学入学测验(SAT)成绩也完全相同。

尽管校方在几天后洗清了姐妹的罪名,但她们作弊的谣言早在校园内传开。

她们认为,这使她们的名誉受到毁损,因此决定退学,并于2017年对南卡罗来纳医科大学提出毁损名誉的诉讼。

近期,法院判决南卡罗来纳医学大学败诉,必须要赔偿150万美元给双胞胎姊妹。

值得一提的是,在法院审理期间,这对双胞胎姊妹的律师向陪审团提交了她们很相似的在校成绩。有一名教授作证说,她们有一次同时参加考试,在他的监考下而且分坐教室两侧,结果交出完全相同的答案卷。

加州州立大学富勒顿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Fullerton)双胞胎研究中心主任西格尔(Nancy Segal)也出庭说明,双胞胎由于基因非常近似,而且在相同的环境下长大,所以行事作风会十分相近。

西格尔也表示,由于行为与思考模式极为相似,双胞胎常被指控有作弊嫌疑。

这对姊妹花从医学院退学后就转换跑道,改为学习法律,目前两人已经取得律师资格,并在同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

(记者纪惟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